1462_140.jpg01_image01.jpg                 這麵包就跟麥當勞那個滿福寶一樣吃法啦.其實這麵包5年前我剛加入ABC學基礎麵包的時候就學過了,只是現在多加了我超討厭的葡萄乾,雖然已經上過一次了,現在就當作是複習吧.今天上課的時候教我的老師嚇一跳,她說沒想到我以前就上過了這已經被ABC淘汰沒有這MENU的滿福寶,老師還想說學生會以為這是新課程,之前我有用國際牌料理機做過一次,如果要配方的人可以到我另外一篇日記抄配方(網址在底下),底下有照片可以看部份的做法.這麵包很適合當早餐夾生菜火腿或培根來吃.麵糰內如果不想加葡萄乾的人可以改加入切丁的火腿或培根,吃的時候中間有條線切開後就像麥當勞那樣的吃法.

 

 

 

コーンミール(玉米粉)を混ぜ込み.ほのかに黄色いイギリス(英國)の伝統的なパン.半分に割ってトーストしていただきます.

 

要做這個得先買這種模

001.JPG 

然後模內要抹上奶油烤好後好脫模

然後灑些玉米粉在烘焙紙上

002.JPG 

然後把麵糰放到模裡面,在表面也灑些玉米粉

003.JPG 

然後在麵糰上蓋上一張烘焙紙,再壓上重物(盤子也OK)讓麵糰在2次發酵時不要膨起來

今天在教室我是用另外一個烤盤反蓋壓上去

005.JPG 

 

二次發酵完後就變成這樣了,最裡面那一顆因為裡面的葡萄乾比較多,所以沒有發得很好

006.JPG 

然後送到烤箱烤就變成這樣了

007.JPG 

這就是吃起來粗粗的玉米粉

004.JPG 

今天太早出門了,結果吃完中餐後想說來去星巴克喝杯奶茶,為了打發時間

所以先跑去書局買了一本前天我介紹的那本  すてき(素敵)な奥さん雜誌

裡面有送一條好小的懶懶熊毛巾手帕&鬆餅粉做麵包跟點心的食譜

裡面有26種食譜(麵包&餅乾&蛋糕&和菓子....) 內容還不賴啦,可惜我討厭吃鬆餅

這本すてきな奥さん雜誌內容很豐富喔,有教主婦們很多節省的小撇步&很多省錢食譜喔

一本只賣日幣580

本來我是想拍下雜誌跟鬆餅粉食譜的內容,但是想說太多張了就懶得PO上來

009.JPG 

008.JPG 

010.JPG 

滿福寶的食譜:

http://melissakai.pixnet.net/blog/post/28291580 

5年前剛加入ABC時候我學到的配方

 recipe-title-main-0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