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藍帶我們都得用韭蔥來做香草束,熬湯跟爆香的時候也會用到韭蔥(照片第一&二張照片).我聽藍帶助教說這種蔥在日本很難買要去很高級的超市才可能有,可是我找過很多百貨公司的超市都沒有賣,助教說即使找得到也可以只有一根,大約一根日幣五六百.後來我又遇到麵包翻譯老師她跟我說可以用日本群馬縣生產的這種粗蔥替代.結果前一陣子我去超市找也沒看到,後來老公跟我說可能是天氣還不夠冷所以還沒賣吧?昨天我去上課老公去超市買菜就看到我常去的一家超市開始賣這種日本蔥了,的確比一般的蔥還要粗大(照片三&四).老公說這種蔥用來煮壽喜燒很好吃,所以今天就來吃壽喜燒吧.

089.JPG090.JPG007.JPG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