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料理修業第9回

 

 

 

今天的天氣有夠冷,天空很乾淨,所以可以看到積滿雪的富士山

001.JPG 

今天在學校一樓大廳拍到的,這應該是巧克力做的吧?

002.JPG 

003.JPG 

 

今天只教了兩道料理

 

像普羅旺斯的太陽,這個披薩以前我們麵包班也有教學過

法國老師做得好美喔,跟我最近買的法國地方料理封面很像

009.JPG 

058.JPG 

這個是不錯吃但是有點鹹耶

037.JPG 

050.JPG 

046.JPG 

 

第二道是今天下午我們自己得動手做的料理

要從揉麵糰開始做,然後撖麵,然後放到義大利撖麵機內撖平

還要做番茄醬汁跟白色醬汁,所以挺忙的耶

第一次用機器桿面皮,還蠻有趣的耶

 

妳看老師撖出來的好長喔,都可以跳彩帶舞了耶

老師身高好像有194公分喔

010.JPG 

要壓16次,每個厚度都要慢慢變更挺有趣的

013.JPG 

然後切成10x10公分,有點像在做春捲耶

017.JPG 

裡面要包煮好的波菜,跟生火腿

法國人也蠻囉嗦的,要把每片波菜的葉脈給撕下來

只要葉子就好,老師說菜梗是給小白兔吃的

所以光撕下菜梗就花了很多時間

我最討厭切菜時間了,因為都會佔掉很多時間

036.JPG 

039.JPG 

048.JPG 

 

老師說我的波菜跟番茄醬汁不夠鹹

法國人果然是吃重口味耶

當法國料理老師在試吃我的作品時候,麵包老師剛好也來我們教室

結果連麵包老師也試吃了我的作品,他也是說鹽不夠

老師說我左邊那個起士灑太少了,要灑得像雪一樣多烤起來才漂亮

054.JPG 

056.JPG 

回到家馬上烤熱給老公吃,老公說番茄醬汁很好吃

用義大利麵皮包煮好的波菜,表面在擠上白醬跟青醬去烤

有點像起士烤春捲

055.JPG 

 

今天當我我正專心想切菜的時候,麵包老師突然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我背後

讓我嚇一大跳,怎麼每次都是在我切菜的時候他就會出現啊?

真怕有一天我會切到手

因為我切功很爛,所以每次他來我都推他趕快走不然會讓我很緊張

他真的很愛捉弄人耶

 

當我要回家的時候

料理老師突然叫我melissa耶

挖,怎麼他也知道我叫melissa啊

我想一定是麵包老師跟他說的

因為我的英文名字只有我們麵包班的才知道啊

該不會以後他上課都要叫我melissa吧?

 

最近學校一樓的咖啡廳生意真好

每到中午都好多人在排隊買麵包或蛋糕

今天遇到蛋糕中級班的台灣同學所以也聊了一下

我還在一樓咖啡廳放藍帶出版的書那裏看到一本台灣中文版的藍帶蛋糕書耶

不知道是誰放一本中文在那裏,我想最近有很多台灣學生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