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教魚料理.老師教我們怎麼把一條大大的扁目魚給分屍成5塊.昨天在學校休息室掛外套發現學校連衣架都有藍帶的LOGO耶.140.JPG

 

長這麼大也沒摸過這麼大一條魚

老師的扁目魚有比我們大一點

今天的任務就是得把一條大大的扁目魚分割成4塊肉跟一塊魚骨

老師看到我割的魚說我割得還不錯可以拿到70分

還問我是不是有經驗,我說沒有啊

我覺得分屍一條魚比分屍一隻雞一隻鴨簡單多了吧

正面分割左右兩塊,背面也是分割左右兩塊

魚頭跟魚骨助理回收拿去做魚高湯

分屍魚之前也要先處理掉正反兩面的魚鱗

要先將魚放在大塑膠袋內刮除正反面的魚鱗

老師還有切除邊邊的肉給大家當沙西米吃,助理還拿出醬油根哇沙逼給大家沾

今天的老師剛好是日本人,我想如果是法國老師應該會把邊邊的肉給丟掉或者拿去熬湯吧?

085.JPG 

109.JPG 

然後就做成這道料理

這是給老師打分數用的

老師說醬汁味道好吃,但是顏色太淡,且說我淋的醬汁太少了

巴西里也切得不夠細,馬鈴薯不夠鹹

還有削馬鈴薯的形狀要在家多多練習,這是我們第一次削這種形狀的馬鈴薯

因為我很怕刀所以削得很慢且很醜

老師說我這道菜味道不錯但是超過老師規定的時間了,動作太慢了

139.JPG 

這是老師示範的作品

136.JPG 

138.JPG 

另外老師還示範了一道很費工的料理但是烤好要放上一天的時間

所以這道費工又高級的料理就沒福試吃了

好想吃喔,因為裡面有我愛吃的鴨肉跟豬喉肉

055.JPG 

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