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真的以為只要辦理一次停保就可以了勒.所以我剛剛打回台南健保局問了,沒錯,人在國外每次只要入境台灣就都要去辦理復保但也可以當天同時辦理停保,所以當月起就可以不用算保費.所以我家人如果這個月去幫我辦理停保就這個月起我就不用再繳費,只追討我入境那天起的保費.所以我要被追討98/9--99/12的保費(台幣659x16個月).健保局說如果改成二代健保後就沒有可以停掉健保的好康了,只要有戶籍在台灣的人通通要繳保費了.所以大家要注意喔.至於除籍問題的話,健保局說只要2年沒回台灣就會被除籍了.如果已經被除籍的人就不需要繳保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