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有個客人留了一則留言給我,於是我把這則留言貼在我的facebook然後引來大家的熱烈反應耶.還有台灣蛋糕從業者推薦我哪裡有好吃的蛋糕喔.啊.我就開玩笑說:看來以後我要去買些蛋糕朝聖書看看.嚐一嚐東京這一帶好吃的蛋糕.好像有挖不完的寶耶.以後組一個在日台灣跪婦蛋糕試吃團好了.要參加者來跟我報名吧,一個月來去一家挖寶吧.底下是推薦的店名.

 

 

我部落格剛剛有個客人留了底下這則有關更好吃的日本蛋糕店訊息給我.

看客人形容成這樣讓我好想去吃看看喔.感覺好像住日本而不去會枉費我住在日本似的耶.

你好 ~我是之前請您代購的客戶^^我好幾年前去東京也曾特地跑去midtown去吃這家的蛋糕也很剛好點到一樣的巧克力蛋糕:)當時是被他超美麗的鏡面巧克力(是這樣說的嗎?)所吸引^^一吃竟然是如此有趣味的口味^^ 真的是讓我至今記憶猶新台灣的甜點師傅 應該無法做出這樣的口味八^^

過去的我個人覺得這家的味道還比Toshi Yoroizuka 纖細有質感14天內我去吃了4天 每天點3種吃 雖然是狂吃倒也吃不膩^^ 回台灣以後吃任何蛋糕就再也看不上眼了^^""應該說是 吃過極品以後 就再也不想吃到次級的味道吧XDDD 推薦給您參考看看 要是沒去過的話 個人超推薦這家的蛋糕^^b他們也很有耐心地幫我解說各式蛋糕的夾層口味甚至拼單字給我看 服務非常周到而且貼心~

 

facebook蛋糕從業者的留言:

你住橫濱嗎???我推薦安食雄二

北山田站附近

下次你有要去東京都內我再推薦幾家吧

在日台灣跪婦蛋糕試吃團  應該取名為  在日台灣跪婦蛋糕評鑑團

我的回覆:

名字取得真好聽耶.搞不好我們這一團還可以替台灣人出一本日本蛋糕鑑定團的書勒.

讓台灣人來日本吃蛋糕的時侯不會踩到地雷.

 

我的貼文:

好吃的蛋糕會讓人有銷魂感,但是好吃的麵包好像就不會這樣形容耶.我總感覺蛋糕師聽起來比較高級,大概是因為蛋糕師跟藝術家沒啥兩樣吧.我比較欣賞蛋糕師.感覺蛋糕師要很有品位,不過我是指日本的蛋糕師喔.

說句老實話啦,台灣蛋糕師的形象我還是停留在古早時代那種學徒制的時期.好像很少人會注重自己的形象耶.跟工廠上班沒啥兩樣.感覺在台灣蛋糕師不是很高級的行業. 可是怎麼日本蛋糕師好像很高尚似的.很斯文.很秀氣.

 

網友的貼文:

沒錯 日本有名氣的師傅 每個都很會推銷自己(形象包裝).這也是我們台灣師傅學不來的.

 

我的貼文:

說真的東西包裝要好吃好看的確是很重要,但是我覺得台灣的廚師+蛋糕師+麵包師是不是也該給自己的形象跟包裝提升一下呢?這樣才會有種看到商品就等同看到做的那個人呢? 這樣說不算過分吧?

 

網友的貼文:

做蛋糕就像歌手一樣 有的師父做出來的蛋糕很好吃有幸福的感覺 可是 跟人就搭不起來 就像歌紅人不紅.

要蛋糕超好吃又有超幸福的感覺==超級巨星==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就像只有一個張惠妹.

 

我的貼文:

很有趣耶.我現在一直在看有來日本觀光的幾個台灣人的部落格.結果啊,看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對青木的糕點失望耶.那我懂了,為什麼青木在台灣會這麼受歡迎一定是因為很多人沒機會來日本吃到更好吃的甜點吧?且聽幾個藍帶畢業的台灣人說:台灣好吃的蛋糕真的很少,青木的在台灣還算是不錯的.由這兩點推測,這就是台灣人為什麼很哈青木的甜點原因吧?

 

網友們的貼文:

我只能說基本原物料'' 鮮奶油+雞蛋+奶油''就輸了 日本師傅說過台灣不是沒有技術而是原物料

老闆要求壓低成本的情況下原物料能用多好?

我上次去一家甜點店 我們因為一些因素 老闆讓我們進去參觀 我們請他們給我們看一下原物料 試試味道

我們試完 才知道我們輸在哪裡

 

玩facebook真不錯可以認識很多人,還可以讓我得到一些資訊.

以上是我今天在facebook跟網友們的互動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