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年來我在台灣到處上烘焙課有些問題給我很好的借鏡喔.不管是丙級 乙級 還是材料行的實作課雖然無法像我在日本學烘焙的日本ABC 日本HOME MADE或者日本藍帶學校那樣可以一人一組工具.但是既然是實作課那開課的單位是否該一組人(2-4人)至少給一套完整且最基本的工具呢? 不管是救國團的證照班,還是科大內的證照班,那些基斯投啦不是這個沒有還是那個壞了,這樣會造成我們去上課人的上得很沒效率耶.所以這是我的一個很好學習點. 今天要使用到鍋子煮東西. 可是當初我叫水電工來牽電卻忘記把我的電磁爐該用的電算進去了,所以有一次上課同時開兩台電磁爐就跳電.還好之前我有買了兩台火鍋店那種瓦斯爐備放,但是只有兩台還是不夠用,所以待會再來買兩台好了.這樣一人一台用得比較爽吧. 日本abc教室都不用瓦斯爐的大概怕火災吧?所以都用電磁爐. 所以當初我才會買電磁爐,因為我也怕那可怕的瓦斯爐,但是礙於電路問題還是得勉強使用了. 等以後搬了地方再來好好規劃這個問題.昨晚去上完烘焙課回來卻忘記該買瓦斯爐了.昨晚把塵封已久沒在用的一大一小ㄉ火鍋火斯爐拿出來準備今日上課用.後來看離上課時間還有段時間,我家離特力屋跟旺來鄉很近趕快跑去又買了三台迷你的瓦斯爐跟包裝紙袋.所以今日兩堂課都可以一人一台小瓦斯爐自己融化奶油跟做焦化奶油.還好我有搶到華南鋁業的最後幾把日本貝印銅鍋(不算高級的銅鍋因為一把才台幣1250一定不是純銅) 這樣一人一組用起來也比較爽吧. 我的目標希望拼到一個學生能用一台日本微波旋風烤箱. 加油加油.

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