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張照片就是我的化妝台

我家客廳這張方形矮桌可好用了

可以是我的化妝台

也可以是我家吃飯的桌子

也是我揉麵團跟包餃子用的工作桌

也是我家招待客人喝茶用的茶桌

也是我冬天時的溫暖被窩

雖然是那種插電就會發熱的桌子

但是我沒從來沒用過

因為桌子底下鋪了一張會發熱的電毯

所以我跟我家的貴夫,最喜歡擠在這張桌子底下取暖了

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家的電費冬天貴到要繳一萬七千多

我家只有兩面鏡子,一面就是相片中的化妝鏡

一面在廁所裡,廁所裡的鏡子也不大,大小跟台灣舊式的浴室鏡子一樣大

台灣的好友來我家投宿說

妳家沒全身鏡很不方便

她說要不是我住日本,她真想叫人外送一面大鏡子來給我

好期待趕快搬新家喔

因為未來的新家是衛浴分開的

所以刷牙洗臉的地方,有三面像飯店那樣大的鏡子

日本人把那個地方稱之化妝間ㄋㄟ

而且浴室裡也有鏡子耶

希望以後我能一次照個夠

有了那三面大鏡子,我也可以不用買化妝專用的梳妝台了

不過來日本三年了,我也習慣用照片裡這種小鏡子化妝了

反正我也不是大餅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