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灣前我都會買一些土產回去送親友
如果是要送吃的東西的話

老公都會跟我說
妳自己先買回家吃吃看啦
如果好吃的話,妳再買回去台灣送對方,這樣比較好啦

像這一次八月要回台灣
我打算想買日本好吃的涼麵醬汁送朋友

昨天跟老公去超市買菜,順便問老公說哪個牌子的比較好吃
老公推薦了一個牌子給我

還建議我先買兩瓶回家吃吃看
一瓶是涼麵專用的,一瓶是涼麵線專用的

他說我如果覺得好吃的話,再買回去送朋友比較不失禮
一般我買東西送親友,很少會去想那麼多耶

果然日本人很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做什麼事都考慮的很周到

我通常會送親友的東西
都是有名的土產或是包裝看起來很精緻漂亮的東西

我根本不會想到說對方的感受
一般我都會想,既然是要送人的,對方不管收到什麼應該都會很高興吧

不過我每次買回去送人吃的東西
都還算好吃的,比如說來到東京大家都會買的東京香蕉蛋糕
被親友誇說質地粉綿粉細緻粉好吃

還有買過咖哩博物館的咖哩烏龍麵禮盒也被朋友的家人誇說好想再吃
因為面很Q醬汁很香濃,因為我自己也吃過
雖然我討厭吃咖哩不過還真的蠻好吃的

還有買過日本CHOYA的梅酒白蘭地,喝過的人都誇好喝
還會託我買帶回台灣,不過因為太重了,後來就不幫人家買了

由此看來送禮也是一門大學問耶
如果每次都要自己先買來吃吃看的話,荷包肯定會大失血
老公實在是太體貼過頭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