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出門前在客廳桌上留了一張紙條寫說.....

台湾新幹線12月7日が開通式
通常營業は12月中旬から
NHKニュースより

老公大概忘記我有裝台灣衛星節目了,台灣每天發生什麼事我應該更清楚吧,台灣的新聞每天都有好戲看,不過還是要感謝老公的美意,希望明年暑假我回台南時真的可以搭到新幹線

說到台灣高鐵只能搖搖頭,台灣又不是很落後的國家,捷運跟新幹線都蓋得比人家慢,問題還一大堆,不知道跳票幾次了,大概不知被黑了多少錢,台灣的政治真是一團亂,每天新聞都是在謾罵中互挖醜聞,每天都有好戲看真的不輸八點檔大戲耶精采得很,台灣政治家真是沒品



日媒體:高鐵12/7在台中站舉行通車儀式 邀小泉參加

東森新聞報更新日期:2006/10/27 02:33 記者: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當高鐵10月底正式通車確定跳票之際,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高鐵的通車儀式將於12月7日在台中站舉行,台灣方面已經發出邀請函,給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及多位政要等人,通車典禮舉行之後,在12月中旬可以正式對外營運,這種說法與交通部長蔡堆指稱「半年後通車應該沒問題!」有很大出入。

報導說,台灣高鐵公司方面,已經聯絡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池田維,表示高鐵通車儀式將於12月7日在台中站舉行,高鐵公司已發出邀請函給小泉、多位政要以及與鐵路有關的人士,前來參加高鐵通車儀式。

為期兩天的高鐵履勘模擬演練22日剛結束,交通部長蔡堆23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時,面對立委詢問高鐵能否如期通車時表示,現在獨立驗證報告尚未提出,履勘總結會議必須延期舉行,證實「高鐵十月底無法通車!」,至於高鐵到底何時可通車?蔡堆表示,「半年後應該沒問題!」

針對高鐵通車日期延後,日本媒體的說法又是如此篤定,到底何者才是正確的,在國內又有得吵了,目前高鐵台中站,工程費時4年多,已經在24日舉行啟用典禮,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還親自帶領台中市長胡志強參觀車站,地方首長、民意代表也一同出席。
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說,高鐵最高時速300公里,行走台北到高雄之間的345公里,費時約1小時30分鐘。
報導引述高鐵相關人士的話指出,除了台北到板橋之間的7公里之外,板橋到高雄之間,將在11月下旬開始試車,通車典禮舉行之後,約在12月中旬可以正式對外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