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堂課應該是上個禮拜三要開的,但是老師延到今天才開始上第一堂課.今天我又問了一次home made如果說我要買20台以上的CH-800揉麵機是否可以有個折扣呢?她們說這已經是折扣品了,所以無法再降價了.即使是拿到開業資格的學生也無法更便宜了,開業學生只有跟她們買材料才有比我們一般學生更優惠的價格.今天的和菓子我很滿意,因為遇到一個還蠻會教的老師,好加在沒給去年我去參加和菓子體驗課那個老師給教到,因為去年遇到那個老師我覺得不是很會教.這個老師可以持續教到我們第3階段,這個班級只有我跟另外一個主婦,剛好那個主婦也是住川崎,因為學生才我們2個,所以我跟老師還有那位同學商量一下,看是否可以將第1階段的課改成不要每2個禮拜才上一次,後來商量好了說等我從台灣回來就改成每一週上1次,所以就可以在年底前把第1階段的6堂課給趕完.那位同學想說先一次報名到第3階段,第4跟師資課到時候再看看吧.我問老師說如果到第3階段能在明年我回台灣之前上完的話,那我就跟那同學一樣報到第3階段,老師回答我說沒問題的,好吧那下次上課就給她報到第3階段吧.哇靠,學和菓子用的道具還真是不便宜耶,還是學麵包最省錢啦.不過和菓子比麵包好玩.

 

 

去年的6月到今年的4月我曾經參加過BETTER HOME的12堂和菓子課

BETTER HOME老師教得也不錯

但是今天在HOME MADE上的這個老師教得比BETTER HOME還要詳細喔

所以我很滿意,我喜歡這老師的教學態度非常的親切

我覺得比天然酵母麵包課的老師優

 

這是HOME MADE的教科書

021.JPG 

第一階段會學到的項目

022.JPG 

 

今天上的課看似簡單,但是我覺得也不是很簡單耶

今天做的是3顆白饅頭,3顆紅饅頭

日本所謂的饅頭是有包紅豆泥的,跟我們台灣說的饅頭是完全不同的

應該說是台灣的豆沙包吧?

型狀看似簡單,可是包法跟紅豆麵包都不同,我是覺得紅豆麵包的包法比較簡單啦

因為日本的這種紅豆泥饅頭皮要很薄,包的時候要用手指去推皮且要邊轉邊推

這種饅頭底下的皮要薄不能厚

就像這樣要薄得可以看到紅豆泥

左邊那個是不合格的

008.JPG 

 

切開後的樣子

我的是左邊那顆底下皮太厚,且紅豆泥沒有完全包好,要盡量把旁邊的皮包得很平均

包不好就是因為在邊轉邊推皮的時候失敗了

右邊那個是老師的作品

006.JPG 

 

老師的作品

007.JPG 

 

005.JPG 

上面照片那三顆紅的是我跟老師換的,

底下照片右邊三顆才是我的啦

因為我在做調色的時候另外一位同學說她不想要太紅的顏色,所以蒸好的饅頭顏色就比較淡

不然我是很想再紅一點的,因為她做白的皮,我做紅的皮,既然同學都說不要太紅我也只好配合她了

左邊比較紅那顆是老師的作品,不過我覺得我的皮比老師還光亮耶

009.JPG 

 

老師說紅跟白的饅頭要裝入紙箱還有分說要怎麼放置喔

以下是紅跟白的放置圖

011.JPG 

要先鋪一張這種紙,旁邊那個薄薄的塑膠袋是用來包饅頭的表面以防乾燥

010.JPG 

012.JPG 

 

HOME MADE的發粉還分得蠻細的

如果是用蒸方式的和菓子用的發粉就得用專門在蒸的發粉

至於蛋糕就用一般的發粉即可

會用蒸專用的發粉是因為怕萬一蒸的時候水溫不高會蒸得不美

且做皮的時候除了加入低粉以外還得加入白豆泥

因為可以防止表皮乾燥隔日不會變硬

 

 

因為我是本來的麵包班學生,現在又來上和菓子的課

所以HOME MADE送給我們2400日幣的購物卷

013.JPG 

 

我問老師說HOME MADE的蒸器一個要多少日幣啊?

天啊,沒想到一個要28500日幣耶,超貴的耶,28500日幣我都可以去買一台平價的烤箱了

BETTER HOME的和菓子班是用左邊那個

HOME MADE是用右邊那個比較高級的

老師說用中華式的竹蒸籠做和菓子不好

018.JPG 

 

教室有賣初心者使用的道具組合

我們並不用自備道具帶去教室上課

所以沒有強迫我們得購買這組道具,但是貪小便宜的我看到這個組合比分開買還便宜

所以也買了一組回家,可以省1120日幣,也才5樣商品也要日幣3350耶

不過那根和菓子專用的三角棒是塑膠製的所以比木製的便宜很多很多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我選了黑色的工具包比較不易髒

日本和菓子的道具說真的很不便宜,如果那些模具都是買木頭製的手工雕刻模那就更嚇人

還好HOME MADE有賣塑膠製的比較便宜

 

也才沒幾樣也要台幣1千多,很貴吧?

學麵包最省錢因為工具最少也最便宜

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