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在我家,只要隔天老公不用上班,那麼這一晚我就可以不用開伙,因為這一天是我們家的居酒屋日,所以老公都只喝酒跟吃一些配酒的小菜

今天雖然是禮拜六可是老公還是有上班,所以在前一晚,我就叫老公把他想吃的東西寫給我,然後我再去市場買

老公昨晚寫說他想吃....5根小黃瓜的つけもの 跟牛たたき 跟ちゃんぽん泡麵 跟エシャレット

於是我就晚上6點出去買老公配酒吃的小菜

話說今天的エシャレット<一種菜的名字長得很像蒜頭可是是扁的,在台灣我沒看這種菜,所以不知道中文怎麼說>讓我跑了2家超市跟3家蔬菜店才在第5家找到,真是要命喔,又不是很貴的菜竟然要跑5家才買得到

然後老公指定說要吃ちゃんぽん泡麵,我也是跑了2家超市1家賣調味料跟泡麵的店還有1家百元店都沒有找到,後來我就放棄了,然後回家途中路過一間便利超商想說進去碰碰運氣看看,結果泡麵幾十種就是沒老公想吃的那一種

ちゃんぽん泡麵是長崎的一種什錦麵啦,原來這種泡麵這麼不普遍喔

因為找不到ちゃんぽん泡麵,所以我就幫老公買了他愛吃的鮪魚生魚片,雖然他昨晚一直推說不用了,不過我還是想給老公吃好一點,因為他怕花錢,不過一個禮拜才買一次也不會貴到哪裡啦

回到家以後老公已經下班回來了,我就跟他抱怨說....你也幫幫忙好不好,下次別再叫我買那麼難買的東西了,雖然那兩樣東西都超便宜的,可是真是見鬼了超難找的,我還開玩笑跟老公說...大概關東人不喜歡吃長崎的ちゃんぽん吧

準備好小菜以後,我就吃我的便當,老公就喝他的酒配他的小菜,然後兩人一起看著老公喜歡看的某藝人主持的爆笑節目

這時候老公就說了一句話...真是幸福ㄋㄟ,然後還說....我只要有酒跟小黃瓜的つけもの 我就覺得很滿足很幸福了,不過可能會高血壓,因為つけもの<漬物>的鹽分很高

天啊,老公的幸福滿足可真是簡單耶,我從來沒看過一個男人這麼愛吃小黃瓜的つけもの,幾乎可以天天吃,老公平常在家只要喝酒時有小黃瓜的つけもの當配酒菜就可以一個人喝酒喝得很快樂了

這種男人真是好照顧耶,日本男人真是好養,算我幸運找到一個不挑食的男人,所以我煮什麼都會給我捧場,有時候我不愛吃的他都必須負責吃完,所以他比較像媽媽我比較像小孩,通常當媽的會吃掉小孩不要吃的東西

所以老公的體重也逐漸上升,所以他如果會生病.....私のせいで

因為我讓他喝太多酒了,也吃得太好了

2年前我回台灣時,幫我改名字的先生有跟我說....叫我今年要注意老公的健康,所以我也很緊張喔,還好這次的健康報告有比上一次改善,

搬家後打算買一台果菜機,所以打算給老公每天喝一杯蔬果精力湯<台灣之前很流行喝這玩意,我回台灣時我媽都會作給我喝>,

然後還要將料理教室學到的蔬菜冷濃湯作給老公喝,盡量讓他吃輕淡一點,最好給他吃精進料理<也就是日本人的素食啦>

希望他的身體可以健康,可以讓膽固醇血脂肪能維持正常,今年老公也45歲了邁入中年期了,健康真的不幫他把關是不行的

希望那個老師說的會不準,我屬豬今年犯太歲我也該多多注意自己的安危跟健康

希望今年有去川崎大師拜拜了可以消災解厄,家內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