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我來日本四年多第一次搭末班車回家的,差一點就沒搭到末班車,

因為一整天在橫濱港未來逛,逛到晚上七點就去萬葉泡溫泉,泡到晚上十點出來後,又帶朋友一家人去橫濱車站吃晚餐

因為這一天是禮拜五所以到處都是出來喝酒聚餐的上班族跟年輕人,所以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居酒屋吃晚餐

因為我在日本沒搭過末班車,所以不知道日本末班車只到晚上12點多

到了車站發現很幸運我們搭到了末班車,可是一搭上車以後才知道末班車竟然沒到川崎

挖哩勒,快嚇死我了,還好橫濱的下一站是東神奈川剛好駕駛員有廣播說要換JR的乘客請在此站下車,所以我們四人趕快用衝到JR車站換車

結果當在買票的時候就來了一班,結果一分鐘之差也沒搭到,我又被嚇了一次

還好還有一班12點45分的末班車可以到川崎,也還好JR的末班車時間比較晚,

我家前面這一條京濱急行線末班車竟然只到晚上12點10分,

我以為這一夜我們回不了家了,真是十分驚險

如果當時真的回不了家只好改搭計程車了,不過那個費用一定很驚人吧

來日本以後我變得很小氣,連計程車都捨不得搭,

即使回到台灣,台灣的計程車雖然很便宜,但是我也捨不得搭計程車

因為在日本都搭電車跟地鐵習慣了,所以在台北活動的時候我還是會選擇搭捷運

回台南的話也都跟朋友借摩托車行動

這一晚最後我們是有驚無險的安全抵達川崎,到了川崎車站就走10幾分鐘的路回到家

我一直都以為日本電車最晚可以到凌晨一點勒

真是一次可怕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