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跟西口太太是約禮拜一見面的,後來西口太太有事情所以才改成今天見面的

我今天約她一起去川崎丸井<01>百貨逛上次我發現的手工藝品店,因為上次她來我家喝茶時聊天聊到說她很喜歡作手品藝品,於是約她一起去逛

我看那家店有做給寶寶用的東西,想做些東西送給妹妹的寶寶,希望我可以做得到,我想請她教我

她說這一家店的東西算蠻貴的

不過我發現她們都有賣整組的材料,可以自己動手做裡面幫你配好材料還有做法說明書

從布料到配件到毛線釦子等等都很齊全,不過真的不便宜耶,但是真的好美好精緻喔,連我不會做的人,看了都想試試看耶

裡面也有賣作好的成品,那個價錢竟然是材料的四倍五倍價錢,真是貴33ㄋㄟ,果然手工製的東西不便宜

這位西口太太看起來就是勤儉持家型的好太太好媽媽,所以她都去圖書館借手工書來拷貝

她最近很喜歡串珠珠,所以都去百元店買買珠珠的材料來串,所以今天我也陪她去2家百元店找珠珠

她隨身都會帶一枝勾毛衣的針,只要有空閒或等電車或撘電車時就會拿出來勾

於是我叫她當場勾給我看,她說她最近想勾一條披巾,所以勾了好多朶花

然後把花全部串起來當成一條披巾

她還很會廢物利用喔,把以前的舊毛衣的線都拆下來,然後利用這些顏色還不錯的毛線再拿來織其他她想要的東西

果然很有日本主婦的勤儉美德耶

我跟她說我也想花錢去學,她就說不用啦,我教妳就好了,不用每次都花好幾千去學啦,書也不用買啦,去圖書館借就好了,只是圖書館的書沒那家店賣的新啦

今天我們還一起去逛川崎LAZONA,我們路過一家賣手工醬料的店,我買了一瓶做義大利麵的番茄蒜頭醬,我們都試吃過覺得不錯吃,她看我買了一瓶所以她也買了一瓶,然後他還買了一瓶葡萄酒,說要慰勞她老公工作20年了

下次約我去她家玩,所以我要先去買一枝勾針,她還叫我要買幾號的針,說要教我勾一種很環保的東西

利用毛線勾一種可以取代菜瓜布的東西,她說日本現在很流行這樣做,我是沒聽過啦

還跟我說我要去她家還得打掃不然會不好意思,我說不用啦,我不在乎啦,只要把妳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就好了,既然要跟妳當朋友我不在乎啦

她還很不好意思跟我說,王小姐家裡很乾淨我家很亂不好意思啦

我就安慰她沒關係啦,因為我剛搬新家所以當然乾淨囉

她說她很討厭打掃,我跟她說我也跟妳一樣喔.討厭作家事喔,所以請不要為了我而刻意打掃啦

我們還談到雙方的兄弟姊妹的事情,她也毫不忌諱的跟我說了一堆

還跟我說她是么女,我是長女,所以勾著我的手臂說...所以她跟我在一起有被姐姐照顧的感覺

她真是可愛邊勾著我的手,頭還會靠在我臂上喔,好特別的日本人喔

一般的日本人都是會跟陌生人保持距離的喔

她才跟我見過第三次面就對我這麼親近了耶,果然關東關西大不同耶

我跟她說七月要回台灣,她說七月太熱了不然就跟我一起去台灣玩,目前她一家6口都還沒出國過

還一直問我說下個月幾時要去上料理課,要跟我排同一時間,我說等我確認後再跟她說

回家前還送我一些東西

這是上次她來我家要教我的串珠珠...企鵝

結果因為我跟她一直哈拉,所以害她分心不能好好教我

結果在快完成時就毀了,所以她說她帶回家做好以後再送給我



還送了一個爽健美茶送的小手帕跟一包煮火鍋的味噌,還塞了2顆不錯吃的糖果也給我吃耶,關西人果然跟台灣人一樣熱情耶,希望她會是我第一個交到的日本麻吉,畢竟國情不同要掏心掏肺的還真有點高難度耶,不過沒關係,我最喜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了,我也努力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