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的人會用蘿蔔葉打成汁敷臉,據說有美白功效,這種祖傳秘方,現在也被廣泛運用,南投名間鄉農會與台中改良場,最近改良出新品種葉用蘿蔔,萃取裡頭的維他命C等元素,研發出美白化妝水,讓蘿蔔除了當作食材,又多了一種附加價值,增加農民收益。

黃小姐把蘿蔔葉加麵粉和蛋,通通放進果菜機裡打成汁,然後當成面膜敷在臉上,她說阿嬤以前常常這樣敷,有美白的功效。黃小姐說:「因為這個是天然的東西,對皮膚比較好,敷起來皮膚比較白比較嫩。」

阿嬤祖傳秘方現在和科技結合,成為美白新產品,名間鄉農會和台中農改場合作,研發改良出新品種葉用蘿蔔,從蘿蔔葉裡頭萃取出美白成分,作成化妝水,名間鄉農會人員說:「產生白霧就是維他命C,磷酸鎂鹽的作用。」

大華技術學院博士何姣青表示:「經由酪胺酸酵素的催化,會產生黑色素,假如可以抑制酪氨酸酵素的活性,就可以阻斷黑色素的生成。」

透明的化妝水遇熱變成霧狀,農會人員說這是因為裡頭含有美白成分磷酸鎂鹽,不過必須經過萃取,提醒民眾不要隨便敷在臉上。

新品種葉用蘿蔔葉子比傳統蘿蔔茂盛,除了能用還能吃,農會與農改場以及技術學院合作,創造蘿蔔附加價值,增加農民收益。不過蘿蔔葉作成美白保養品,目前尚未量產,效果如何還有待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