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日後我們的房貸是跟三菱銀行辦的,所以今天下午去東京的不動公司申請貸款事宜後

三菱銀行的行員要我們找時間去他們川崎分行開個

剛好今天老公
特地請,所以就順道去川崎戶頭,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已經超過三點了銀行早已經休息

所以今天幫我們辦理貸款申請的行員叫我們去川崎分行的電視窗口<テレビ窓口>辦理開




一聽到這個名詞剛開始
我跟老公一頭霧水,我還以為只要在家上網就可以申請了耶

行員拿明書解釋給我們聽以後,我們才明白他口中所謂的電視窗口<テレビ窓口>

這個電視窗口<テレビ窓口>連銀行下班時間後,上八點或休假日都可以使用

這個他們口中所謂的電視窗口<テレビ窓口>就是到他們的分行去
在他們擺ATM的地方,有一兩間電視窗口<テレビ窓口>

首先客人要先填好申請書,還有準備好証件跟印章<比如駕照等等的,日本人沒有台灣人所謂的身分証>

然後進入我照片拍的這一間小隔間裡,裡面有一台機器,然後坐下來照著這一台機器的指示做動作,我感覺這房間好像告解室喔,挺好玩的耶





於是我也跟老公一起擠進去裡面探個究竟,因為我是個好奇歐巴桑,像個鄉巴佬什麼都要看一看摸一摸

我一直猛拍照片,老公還唸我說,這裡不是可以讓妳玩耍的地方啦,而且裡面有監視器喔,因為隔間太小了空間有限所以超難僑好角度拍照的,所以就隨便拍個幾張上來po

其實這只是一個方便給白天不能到銀行來開戶的人使用的一台機器

全程完成大概要30分鐘左右,我是覺得不是很方便啦,直接到櫃檯開戶有真人服務比較方便比較快啦

當老公坐下來以後,右手邊的銀幕會出現一個即時視訊,裡面有一個真人的客服專員,她會叫妳拿起左手邊的電話,然後跟妳說明一些手續,然後照著她說的步驟做  <因為有真人視訊所以我不好意思拍她>


然後打開這台機器桌面有個黑色蓋子的掃描器,把填好的申請書掃過去給她看,還有妳的證件正本也要放上去掃描




然後她又會跟你說一堆問一堆
,然後電腦會出現她要妳選擇的項目,

前前後後搞了快30分鐘左右,最後把當初寫好的申請書像傳真一樣給她放進機器裡,機器就會把妳填好的申請書吃進去,

然後再印一張妳的開戶基本資料給妳留底,接著課服人員會要妳拿著這張單子去小隔間外的自動提款機輸入妳的帳號跟密碼,這樣就可以馬上從提款機印一本新的存摺給妳了,

重點是可以不用先存錢喔
,所以我們的帳戶是0,至於提款卡的話要等1-2星期才會用掛號寄來我們家

這種電視窗口<テレビ窓口>還不是每家分行都有耶,大改是成本太高吧,

以後如果進步到開戶都不需要去麻煩到行員的話,我看很多人都等著失業了,

日本真的是一個超進步的國家ㄋㄟ,現在連機場購票跟劃位也都改用機器了,連機場賣保險的也改用機器了,看來未來失業人口位會很多喔

還有最近看電視廣告連機票都省起來了,直接拿手機或信用卡就可以登機了,這樣也不錯啦,可以省錢又可以做環保
看來未來失業人口位會很多喔

我覺得三菱銀行的服務還不錯耶,在這裡開戶只要餘額有10萬以上或在這裡是她們銀行的房屋貸款戶,

以後只要在便利超商提款都可以免手續費耶
,

所以以後我也不用常跑銀行去領錢了,
只要到公寓門口的便利超商就可以領錢了,

重點是連105円的手續費都可以省下來了
不要小看這105喔,累積下來也很可觀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