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只要快接近過年時,都會有過年前印製一大堆的賀年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的習慣,聽說有的人都會寄上上百張的,我家沒有這種習慣

因為我家的老公不會電腦,也懶得寫字,然後覺得要在那邊寄來寄去回來回去的很麻煩,不僅浪費時間又讓費金錢

我家的老公不喜歡跟人家在那裡交際應酬,所以他不喜歡寄賀年明信片給親友,他真是稀奇古怪的日本人,所以我跟老公結婚三年來,每年都有人寄賀卡給他,可是他都沒有在寄給對方的,所以每年收到的賀卡越來越少了,老公希望大家最好都不要再寄來那樣最好了

我今年寄出6張,三張寄回台灣,三張寄日本,其中一張給阿姨一張給婆婆,因為我家沒列表機所以我是去書局買現成的

日本人如果過年前這一年有親戚過世了,他們會在過年前先寄一張明信片通知大家說....今年因家裡有辦喪事所以今年就不再寄賀卡給大家了,日本人果然是很有禮貌的國家

日本買東西的收據雖然沒有像台灣統一發票一樣可以對獎,但是過年收到的明信片有一組號碼可以對獎,去年我很幸運對到一張,託老公朋友的福,讓我去換了一組郵局的紀念郵票,

以前都不知道那些賀卡還可以對獎,是去年看一些太太們的日記才知道的,不過可以對獎的明信片是要郵局發售的那一種明信片才可以對獎,像我去一般書局買到的那一種可愛明信片是不能參加對獎的

如我拍的這張明信片一樣,每張郵局發售的明信片的正面下方會有一組號碼,供大家對獎用的

還有日本郵局會將家家戶戶該收到的賀卡明信片用橡皮筋綁好成一整疊的,然後統一在新年的1月1日集體送到家家戶戶的信箱裡

,所以日本的郵差大年初一還得上班,真是可憐,我要給他們獻上最高的敬意,給他們鼓鼓掌,

很佩服日本人的敬業精神,所以可以在新年第一天收到大家的賀卡那種心情很愉悅,感覺這一整年會過得很有朝氣


日本人寄出去的賀年明信片很有意思喔,感覺他們很重視家庭,因為大家都會把全家福照片跟小孩的照片印上去喔,給人感覺很溫馨,我很喜歡這樣的日本人,把家庭擺第一,這種感覺很棒


下面三張明信片是老公朋友寄來的,每個人都貼自己的小孩,感覺很溫馨耶








來日本四年了,今年是我第一次收到住日本的太太們寄賀年卡給我耶,

今年我收到了3張,感謝這三位太太,粉對不起ㄋㄟ,我都沒有寄給妳們,所以只好等今年年底再補寄給妳們了,真是失禮了

我最喜歡某位太太寄來的賀卡,因為我屬豬,而且這兩隻豬很口愛喔,因為代表夫妻可以ラブラブ,他們在親親耶,感覺真好,所以我很喜歡,其他兩位太太都是印上全家福的合照,感覺很溫馨很幸福耶,他們的賀卡我就不方便po上來了


其中有一位太太很可愛耶,大概不知道我的本名吧,所以打上收件人是....melissa 王 樣
哇,看到王樣這兩個字也很爽耶,可以被稱王樣真好,王樣....日本話的意思是國王的意思

其實..樣...這個字是日本人對對方的尊稱,就像我們稱人家小姐先生一樣,這是日本人最高的敬語

謝謝這位太太妳好可愛喔,ㄟ妳怎麼知道我家的住址呢?是從上次忘年會的通訊錄看來的嗎?
我貼上來沒有別的用意喔,也不是在生妳的氣喔,只是覺得妳很可愛啦



還有喔   日本人搬家了換了地址,也會一一寄出這種明信片通知大家說,我家遷居了換了地址
以後還是一樣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我也即將在二月搬家了
現在的我也在煩惱印地址更新的明信片一事
因為我家沒印表機

日本人很有禮貌吧
做什麼事都會面面俱到想得很周全

如果有需要我寄搬家的地址通知明信片的朋友可以跟我說喔,我會寄去給你的


再次感謝這三位太太給了我來日四年第一次的賀卡明信片,我會好好保存這三張價值非凡的賀卡

我會將妳們的賀卡跟我老公平常寫給我寶貴的memo一起放在我那珍貴的鐵盒裡,那個鐵盒放放著我跟老公的美好回憶喔

也祝三位太太一家人都能幸福健康快樂,很高興能在日本跟妳們相遇,真的很感謝妳們喔

今年も宜しく御願いいたし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