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現在在日本公司上班沒被減薪還可以領年終已經算不錯了,所以在日本サービス残業是很正常的,<意思是說免費的加班啦>,,老公說以前他們公司都有加班費的,現在都是免費幫公司加班的,一毛錢也拿不到,老公曾經說過...如果公司還有加班費可以拿的話,他很願意加班多增加一些收入,可惜已經沒有這項福利了,昨晚老公也很晚回來,晚上十點才到家,我已經餓到九點就先扒了一碗加料的白飯,一般我都會等老公回家一起吃飯的,所以我們家吃飯通常都已經超過八點半了,昨晚老公也跟我說...他今天必須加班到很晚,所以不用等他吃飯了,因為最近公司的機器常故障,有七十幾家的客戶名單要整理,前幾天還說他早上進去一家美容院一整天都呆在那裡沒去別家了,日本人雖然休假日很多,但是上班時間未免也太長了吧,真是口憐ㄋㄟ,所以當日本人的老婆要有耐心等老公回家.通常一個人獨處的時間比較多,兩個人一天相處說話的時間真是少得口憐ㄋㄟ

以下是今天看到的雅虎網路新聞

日本過勞死創新高 每天加班7小時 25歲上班族暴斃

職場競爭激烈,讓上班族連休息時間也拿來加班。根據日本最新的一項數據顯示,日本新生代年輕人過勞死的案例創下新高,甚至有年僅25歲的上班族,平均一天加班多達7小時,導致過勞暴斃身亡。

今年25歲的中村友聰有一天在客廳吃飯吃到一半,突然暴斃死亡,事後才被醫生證實是過勞死。他的人生才剛要起飛,卻英年早逝,只留下孤單的母親,日日以淚洗面。

中村是一家房地產公司的業務,打開他的手機,發現每天都有老闆傳來的訊息,不是叫他加強業績,就是叫他多拜訪客戶,甚至以強烈的警告字眼,要求他必須達到百分之百的業績。中村每天晚上都要拜訪3個以上的客戶,常常半夜3點以後才回家,母親一直勸他換工作,但好勝心強的他卻還是堅持超時工作。

而今年剛滿30歲的松元洋人,是一家餐廳的店長,為了節省人事費用,一家餐廳竟然只有3位正職員工,店長松元包辦了所有大小事,每月加班時數長達210小時,平均每天都加班7個小時以上。終於有一天他身體再也負荷不了,突然心臟病發,引發腦死,只留下一對老父母日日陪在他身邊、照顧他。

根據統計,日本去年過勞死的人數達560人,創下歷年新高,尤其是20到30歲的企業新血,超時工作的情況最為嚴重。專家呼籲上班族在要求工作表現之外,也要注意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