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4339168.jpg 今年一定要來挑戰一下烤全雞看看,從網路搜尋到一些食譜,有沒有哪位料理高手要分享一下烤雞的做法啊?

 

材料:肉雞或土雞 1隻,檸檬 1個,奶油半小條或3大匙,鹽、黑胡椒粉少許。 

 做法:
1.雞洗淨擦乾水分,然後將雞身塗上半份奶油及少許鹽和黑胡椒,用保鮮糢包起來,放入冰箱最少
1小時。
2.準備要烹調時,將烤箱預熱在
180℃,將剩下來的一半奶油家少許鹽和黑胡椒粉裝入耐高溫的容器裏,放入正在預熱的烤箱裏,待放入雞時,才取出。
3.將土雞從冰箱取出;用叉子將整個檸檬挫勻,放入土雞的肚子裏,用雙手按摩土雞全身,約
5分鐘,放在烤盤上入烤箱烤約2小時。
4.這段時間裏,雞表面要經常刷上已融融的奶油混合料,預防烤焦。
5.待雞的表皮呈金黃色時即可取出,享用。
6.喜歡吃甜一點的人,糖的份量可加到225公克,糖份越多越易久存
....................................................................................................................................................................................

做法二
雞肉切大塊,放在烤盤上
淋些橄欖油,加一點鹽、黑胡椒,
拿一個檸檬,切下檸檬皮,只切最外側黃色的皮部分,
白色的部分會苦,所以不要,
將檸檬皮切碎碎的,灑在雞肉上,
再將迷迭香弄碎也一起加在雞肉上,

......................................................................................................................

做法三
材料:

1隻全雞
1/4小匙鹽
少許胡椒
2小匙橄欖油
2個洋蔥,切絲
1杯紅酒
1杯雞高湯
6大匙小葡萄乾(dried currants),也可用一般葡萄乾代替
2大匙續隨子(capers)
2小匙乾迷迭香(dried rosemary)

做法:

(1) 烤箱預熱375度。雞洗乾淨後擦乾,去皮,只留下最上方的皮,抹上鹽和胡椒後,放在烤盤中。

(2) 在炒鍋中加入橄欖油,加入洋蔥絲炒軟,大約5分鐘。

(3) 加入紅酒、雞高湯、小葡萄乾、續隨子和迷迭香,煮到開後轉小火煮大約5~7分鐘。

(4) 把湯汁淋在全雞上,放入烤箱烤一小時,就是香噴噴的紅酒烤雞啦!
...................................................................................................................................................
做法四

韓國烤雞(腿)

這個醃料原本是給30盎司無骨雞肉的. 我用來烤雞腿.

材料:
醬油 2大匙
(白)芝麻粒(預先烘/炒過) 2小匙
蒜頭(切碎) 1大匙
薑(切碎) 2小匙 (可用薑粉代替)
糖 1+1/2大匙
鹽 1/2大匙(若醬油很鹹可稍減)
芝麻油(一般香油.麻油) 1大匙
黑胡椒粉 1小匙

做法:
取一小碗混合全部醃料.
雞肉刺幾個洞或劃幾刀.
醃料與雞肉拌勻醃至少一小時以上(醃越久越好. 建議隔夜).
我的烤雞腿是用烤箱175度c. 烤50~60分鐘. 烘烤期間若再刷一兩次醬汁. 味道更好.
至少出爐前幾分鐘刷一次. 色澤更光亮.(通常我看到雞皮乾燥會再刷一次)

肉上色後要注意不要烤太焦. 可關上火或降溫.或覆蓋鋁箔紙

醃料也可以加入一兩大匙蘋果泥/汁或梨子泥/汁

原始出處:(還有很多好吃的韓國菜)
http://www.geocities.com/ypmljulia/images/BBQ/chicken_bbq.htm

 做法五


材料:

雞腿3隻 , 檸檬1/6個 , 蔥2支 , 薑3片

調味料:

醬油3大匙 , 酒1大匙 , 胡椒鹽3小匙

做法:

蔥洗淨拍扁,檸檬洗淨切塊,雞腿洗淨

雞腿去骨取肉並用刀在肉面上輕剁數下

將雞腿加蔥,薑,醬油及酒拌勻醃約15分鐘

平底鍋燒熱將雞皮朝下放入鍋中煎成金黃

取出盛入烤盤再移入預熱好的烤箱中

以攝氏200度烤約10-15分至熟透即可取出

食用時擠上檸檬汁並沾食胡椒鹽即可

備註:

先將雞腿煎過可封住雞肉鮮美的湯汁避免

    湯汁在烤時流失,更能保有外酥內嫩的美味



輕鬆快速烤雞

        

      材料:全雞、辣椒、蔥、蒜頭、

         黑胡椒粉、糖、烏醋、沙

         茶醬、醬油、香油、米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