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db2cbd.jpg e6f28727.jpg 雖然說是蛋糕課
但第一次卻不是教蛋糕
而是教烤餅乾
今天還算是黃金週可是老公卻還要去上班
反正我在家也閒閒沒事做
所以就選今天去上蛋糕課
今天做的是Pate brisee パート・ブリゼ
因為是法文我也搞不懂它的中文名字叫什麼來的
只知道吃起來像千層派餅乾
リーフパイ葉子形狀的派...8枚
スティックパイ棒狀的派...8根
一半的成品有加入肉桂粉
所以還蠻香的

作之前看照片還以為是要教仙貝勒
看起來很硬
結果吃起來好鬆好香喔
真好吃

老師說不要看電視的時候吃
不然會一片接著一片停不下來
我相信那一定會的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好濃的奶油味道
很適合當零嘴

本來今天上課前沒抱多大的興趣
想說照片看起來不是我喜歡吃的樣子
所以想說今天當做去消磨時間的
哪之結果竟出乎意外的好吃ㄋㄟ
我現在邊打字邊吞口水
不敢一下子全吃掉
因為想給待會下班後的老公吃看看
所以現在猛吞口水

這個餅乾的做法跟做麵包完全不一樣說
之前學麵包時
奶油要先拿出來退冰放到跟室溫一樣
但這次的派需要的奶油是要冰冰的
連小麥粉都是冰冰的
還有淨水也是冰的
全部和在一起完後
還得拿到冰箱裡先冰三十分鐘後
才能拿出來做形狀
做完形狀才去烤

完全跟烤麵包不一樣ㄋㄟ
烘培的確是一門大學問
剛烤完的葉狀派
a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