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本黃金週假期的最後一天了,最近這一個禮拜花錢花得很兇耶,最近真的是買上癮了耶.宅女不出門還好,一出門就可以幫日本拼經濟.

 

中午跟老公搭電車出門的時候,老公在電車中看著我的側臉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

他說:我要好好珍惜妳,還悄悄的在我耳邊用中文說我愛妳喔,而且還連說2次耶,

會用中文說我愛妳大概是怕電車內的日本人聽到吧?

我問他為什麼突然說出這句要好好珍惜我這話

他說:因為他覺得我認識他之前生活過得很辛苦,所以想要好好珍惜我 給我幸福,讓我幸福是他的工作

所以讓我想起我部落格這首歌的歌詞應該是很符合老公的心聲吧

感覺老公好像是老天爺派來保護我的天使

是為了給我幸福跟快樂而在我身旁陪伴著我

所以我很喜歡這首河口恭吾作詞作曲自彈自唱的

 

最近我為了小豬女跟家人買了好多東西,一直良心很過意不去

覺得為了我家人花了很多錢,所以一直跟老公說對不起

可是老公都說沒關係叫我別放在心上,因為妳家人就是我家人啊

很奇怪喔,他也不會唸我說買太多東西給小豬女了,當我在買東西給小豬女的時候還會在我旁邊給建議喔

會告訴說:這個怎麼樣?這個給小豬女不錯啊....等等的話,讓我周甘心耶

 

最近看到很多東西也會要我買起來寄給家人,但是我都不想,老公就會說我很小氣耶

連包裹我想用海運寄回台灣比較便宜,老公也會說為什麼不寄空運呢?

我說運費很貴啊,老公說有什麼關係啦,有吃的東西用空運比較好吧

還叫我寄米跟鮭魚罐頭回去給小豬女吃,那運費不就更貴

我才不會做這種事情勒,不過下次我會自己扛回台灣,某些方面我真的是會很小氣

最近花錢真的花得很兇,所以我就良心不安的自我安慰對老公說:

這樣也好啦,反正我暫時也不想回台灣

那就把原本要回台灣花的機票錢&巴士費&台灣的所有花費都省下來買東西給家人吧

 

大概我以前就一直靠自己的努力,辛苦的一路走過來

加上我又是家裡的長女,又是獅子座的女生就有種喜歡照顧別人跟有什麼事情都想一肩扛起跟不服輸的倔強個性吧

那天我看有個節目在訪問同樣是獅子座的張小燕,也讓我眼眶紅紅的

因為她老公跟我老公好像喔,都說我們是一個迷糊蛋

當她老公因肝病要走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她,所以還交代張小燕的朋友要幫他照顧他眼中是個迷糊蛋的張小燕

感覺他們夫妻倆就好像我跟老公喔,在別人眼中我好像很堅強,

其實在我老公眼裡,老公覺得我是一個很需要人家照顧很糊塗可憐的女人

所以老公都會說他是負責來照顧我  給我安定生活的義工

以上是我今天因為老公的一句話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

這首歌真的很棒,老公就如同歌詞一樣是為了陪我一起走完下半生而在我身旁的

 

底下才是我今天的消費日記

原本一箱只有6公斤的包裹,在我這幾天亂瞎拼的努力下變成了11公斤了耶

好吧,想說既然要失血了,就一次讓她痛個夠吧

所以接下來我就得努力把最近花出去的錢,留在日本把他們都賺回來

反正接下來我也要忙著上和菓子課&烏龍麵課&蛋糕課&麵包課了

昨天老公把他研究出來的烏龍麵湯頭給我喝,真是好喝耶,不輸外面賣的湯頭

真想回台灣跟開了兩家拉麵店的表弟一起合作來開店耶

最近聽說表弟想脫離原本的母公司,想自己研發日本拉麵湯頭

所以有透過另外一個表弟來要我幫忙

六月底前我還要來參加蛋糕的master級課程

如果還有更多的錢,我也想去參加日本藍帶餐飲學院

希望這夢想能實現,反正想一想也不用花錢啦

我都告訴自己現在我就當作我是在日本修業

等到哪天天時地利人和就可以帶老公回台灣養家人了

我記得有次我看電視新聞說:張惠妹在物色房子打算將姪女跟妹妹們弄在一起生活

我知道張惠妹也跟我一樣是獅子座的人,所以有那種想要攬起照顧家人的責任感

所以從以前我就有個夢想,有朝一日我也希望我有能力能在台灣買間大房子把媽媽弟弟妹妹小豬女們都弄在一起生活,還想開店給他們看

可是目前我的能力還不夠,我想就像人家說的: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不過依照我現在的程度來看,我覺得我還沒完全準備好而且還有待加強跟努力

 

我真會扯耶,扯了一堆跟買東西無關的事

為了妹妹一句說想要做餅乾看看,

所以今天又跑去百元店買了一些東西

看做餅乾的說明書寫說要用到麵桿,於是我到百元店找到有賣日本製的麵桿耶

想說先買這個給妹妹,如果妹妹真的對烘焙有興趣以後再買好一點的

昨天本來還想把我買的料理電子磅秤寄給妹妹的,也想說下次回台來去看烤箱

如果妹妹真的做出興趣的話,我願意買這些東西給她並教她做麵包跟蛋糕

因為我想她有小孩所以比我還需要學麵包跟蛋糕吧

 

老公說既然我有買餅乾粉給妹妹,所以我也必須自己先做一次看看才能教她

所以我也買了一根翻餅乾的工具

這三樣都是日本製的,其實百元店努力找有些商品也是有日本製的

棒子+刷子給妹妹,翻餅乾的棒子我要的

004.JPG 

這個湯匙就不是日本製的了,想給妹妹可以用來挖西瓜或哈密瓜給小豬女吃

005.JPG 

還在百元店看到這兩款簡易的布丁粉,不是爛牌子的喔,是house的耶,一盒才日幣105耶,超市一盒賣日幣156耶,真是賺到了

普通布丁&豆乳牛奶布丁粉

009.JPG 

想說如果這種超市賣的布丁粉不好吃的話,我就要來教妹妹做布丁

但是想到妹妹家又沒料理用磅秤怎麼量吉利丁呢?

剛好今天有看到百元店有賣日本製的吉利丁耶

而且還每5公克分成一小包一小包的,剛好稱我意,這樣剛好就不用寄磅秤了,真是方便極了

還買了一個2歲的數字蠟燭剛好可以給下個月即將滿兩歲的小豬女生日時用

010.JPG 

 

去超市時候老公還要我買這個給妹妹,因為妹妹喜歡喝玄米茶

007.JPG 

我知道妹妹跟我一樣也喜歡喝抹茶歐雷,所以買了一盒抹茶歐雷跟抹茶牛奶糖給妹妹

008.JPG 

我自己想買蕎麥茶給家人喝,因為老公說喝蕎麥茶對血液很好

這個沒有蕎麥麵店賣的好喝,但是因為是茶包式的所以很方便泡

006.JPG 

 

為了要教妹妹做餅乾跟鬆餅,所以我也買了一盒餅乾粉跟一盒鬆餅粉先回家試做看看

還看到麻辣鍋高湯包耶,不能回台吃麻辣鍋,就先買這個來吃看看吧,所以今晚晚餐要來吃麻辣鍋

013.JPG 

我還去沖繩物產店買了我覺得不錯吃的黑糖餅乾想給妹妹跟小豬女吃

薯片是給老公吃的

014.JPG 

老公還叫我買一顆電視有介紹過的沖繩產鳳梨給他吃

這種鳳梨很特別是沖繩特產,是有水蜜桃香味的鳳梨喔

老公說這鳳梨只要到夏天就不能吃了

001.JPG 

 

剛好老公去藥局買藥

我就看到這種新口罩,所以買了六包打算寄回給台灣家人試用

002.JPG 

003.JPG 

 

我還發現有賣前幾天我看天海祐希廣告的美白商品耶

這是一個月份限定發售的試用量,可以先買來試擦看看

現在特價一個不用三千日幣喔

012.JPG 

還看到一個我非常需要的商品

因為我夏天都要用蜜蠟除腳毛,但是當毛要再長出來的時候都會很癢還會過敏

所以這藥膏很適合我耶

011.JPG 

 

最後把這幾天買來的東西用力擠成一箱

從6公斤擠成了11公斤,看相片中的紙箱都快給我擠爆了耶

這紙箱是兩年前我們搬家公司給的

明天黃金週假期結束就可以跟客人們的包裹一起寄回台灣了

所以這一大箱除了我這9個月買來的東西以外,還有我跟老公滿滿的愛喔

好棒喔,又可以了一樁心事了

黑輪媽跟小豬女妳們住南部無法看到台北的團團跟圓圓們

所以歐巴桑就送妳們一隻遠從日本飄洋過海的日本熊貓吧,這紙箱粉可愛吧

(ps.箱子上面的引越兩個漢字就是搬家的意思啦)

0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