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奈不住剛剛看到寫滿台灣繁體國字包裹的興奮,所以就馬上寫了一張紙條想說放在四樓那個地址的信箱裡,我寫說:如果這位太太是台灣人我想跟妳做朋友。

 

 

因為我是一個行動派又是個急性子的人,所以根本等不住就動作很快的想衝出去。

剛好老公打電話回家我就把這消息告訴他,還跟他說:我要去投紙條。結果被老公制止說我這樣做是很失禮沒禮貌的,可是依照我這台灣人的劣根性怎麼會去聽他的話呢?

於是拿垃圾下去丟,順便跑去四樓看一下門牌跟對方家門的姓氏牌子,可是沒有掛上姓氏

還跑去一樓信箱看也沒有,因為我怕找錯間了

後來還是很厚臉皮跑去按人家的門鈴問對方是否是台灣人

對方在對講機回答我說不是

本來我很失望的要走了,結果沒想到對方竟然有開門走出來耶

還問我說:妳是住在15樓的王桑嗎?

我也嚇一跳她麼知道我姓王啊?

原來是剛剛郵局的人有跟她說15樓有個姓王的台灣人

 

後來答案揭曉了

她問我是台灣哪裡人?我說我是南部的台南人

我問說是不是有台灣的朋友住在台灣呢?

她說以前她在新竹一帶教人家日文,待過台灣五年多

後來回台灣也在川崎某一家語文學校教書

但是因生了一個小女嬰所以就暫時休息

而且這老師才小我一歲而已喔,不過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

她還會說一點點中文喔,不過她說都快忘了

我還跟她說我很想學日文,我願意花錢請她教我日文

結果她竟然跟我說:妳的日文已經不錯啦(怎麼日本人都這麼客氣,明明講得2266的)

還問我是否現在有空可以進去她家喝茶聊天,剛好她朋友也帶小孩去她家玩

我看她有朋友在也不好意思打擾人家

她還跟我說待會寫伊媚兒信箱放到我家的信箱裡跟我連絡

還說可以約下個禮拜二一起喝茶

我就說好啊,可以約在我們公寓大廳的咖啡秀啊

沒有台灣鄰居有個會講中文的日本鄰居也不錯

而且還是個日語老師耶,希望她能教教我日語

 

我是跟她說我以為妳是台灣人,因為我有在學麵包蛋糕

所以如果有個台灣鄰居我就可以把麵包蛋糕拿給她吃

所以才很興奮的跑來按妳家門鈴

跟她講話讓我好緊張,緊張的全身一直發抖起雞皮疙瘩

因為這舉動真的很沒禮貌

不過看對方還蠻親切的就很放心了

 

剛好她家有個五歲的小男孩

那以後我就可以把做的麵包蛋糕分給她們吃了

避免少丟食物了,不然我真怕遭天譴

不然有孤兒院也好,我可以把我做的東西送去給孤兒院的小朋友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