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住高雄的jenny寄給我一封標題為別太低看自己努力價值的鼓勵信跟夾帶這一篇文章.

 

說真的我是一個很沒自信的人,別人表面看我好像很有自信,其實我是一個很自卑又沒自信的膽小鬼.

關於要回台灣這件事情其實我也很害怕的,因為我不知道我如果真的回了台灣是否能混得比在日本還好,因為我有給老公一個承諾所以壓力也很大也很害怕.

不過老公常會安慰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用那麼努力也沒關係.

其實我學很多手藝並不是想賺大錢開什麼大教室,我只想單純賺些錢夠我跟老公生活然後有足夠的錢跟老公去旅行開眼界給我們倆留下ㄧ些美麗的回憶,當然也希望能讓日本跟台灣兩家人都能過比較好一點的生活,這就是我想學些手藝的出發點.

賺大錢出名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要兩人悠悠哉哉形影不離的單純生活而已.

當我去藍帶上課以後我覺得我變得很有衝勁,感覺好像不趕快學東西就會沒時間了,總是想說搞不好我很快就會死了,我也常跟老公說搞不好明天就會死了,人生苦短何不好好享受呢?怎知我們能活到幾時啊?

以前都懶懶散散的,不知道為什麼去了藍帶以後就變得很有活力很有衝勁也很怕自己生病也很怕時間不夠.我對未來還是會很害怕的,但是我總是扮演另外一個角色告訴我自己,一樣是人,別人能你也可以,用這樣的話安慰鼓勵著自己.

 

我有很多話想寫但是一言難盡且也不知道該怎麼寫.

 

我不知道我寫的日記會有多大的影響力,最近很奇怪常會接到有些網友或客人給我鼓勵或寫說很佩服我的毅力,我是覺得這沒什麼了不起啦,因為我的出發點是為了我愛的人在往前衝,我是覺得這應該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只是自己肯與不肯而已吧?

 

如果有人是因為受我部落格影響而開始學做烘焙,我聽了當然會很高興,因為連我這種2266的部落格也可以影響人喔? 我只不過是很單純的想分享我看到聽到學到的經驗而已.  

 

底下是jenny寄來的轉貼文:---- 嚴長壽罹癌摘腎 兒女都不知道 ----
2010/04/24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陳智華、陳俍任/台北報導
  


亞都飯店 總裁嚴長壽,在新書「你可以不一樣」中,
披露去年罹癌的心路歷程。圖/天下文化提供
亞都飯店總裁嚴長壽去年身體檢查意外發現腎臟癌,七月 開刀摘除一顆腎,低調到連一對兒女都不知道,這段病中心情在月底出版的新書中,首度披露。
  由嚴長壽口述,天下遠見主筆吳錦勳採訪整理的新 書,是嚴長壽卸下總裁之職前的最後一部作品。全書描寫嚴長壽在亞都工作卅年的心路歷程,僅在「後記」中,由吳錦勳側寫披露他腎臟罹癌的病中心情。
  去年七月五日,獲知罹癌的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躺在和信醫院,緊抓摘除腎藏手術前的空檔,他急召出版社主筆,口述著他心中的台灣之美,疾呼政府在配套下,開 放領有歐美簽證的陸客來台自由行。
  這篇稿子原要投稿到聯合報,口述還未完成,嚴長壽就被推進檢驗室注射顯影劑,三個小時後,他臉色慘白地 被推出來,全身虛弱,投稿被迫中斷。
  明明是要摘掉一顆腎臟,嚴長壽卻說這是「小小手術、沒有關係」,他隱瞞所有人,動手術時也不讓太太陪 伴。手術一個月後,他更加馬不停蹄,希望為台灣做更多事。
  「我永遠在跟時間賽跑,生病後更是如此」嚴長壽昨天說,人有兩種生命,一種是形 體生命,一種是理智生命,後者包括他過去幾十年累積的關係、資源與人脈,這些累積到最高點往往是人快退休的年紀,他要用自己理智生命的最高點,做為推動公 益的平台。
  手術前還想著台灣觀光,嚴長壽戲稱這是自己的個性「就算到最後,也不會改變自己」在得知罹患腎臟癌,他想的不是「為何是我?」 而是「自己生命過得很豐富」若還有多餘時間,要多做一點。
  「一次不能做太多事」嚴長壽笑著說,醫師交代不能太勞累,且要改變一個社會,得 花更多時間投入,他淡出亞都麗緻的營運,未來將把精力用在花東上「一定要慢下來,並讓大家品味這裡的慢活」。
  住院前,嚴也寫好遺囑,第一 是要一雙子女相信,他離開這世界沒有一點遺憾;第二是「不要任何公祭儀式、不要瞻仰遺容、不要做任何儀式、也不要任何標記,燒為灰燼,獻給樹木與泥土。」 他認為,「所有人的感情,都是互相在一起的那個片刻留存的,不在於死後辦理多大多隆重的告別式。」
【2010/04/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