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1日加入日本ABC料理烘焙教室到今天剛好滿5年了耶,目前還剩下27堂課沒上完. 真佩服自己有這種毅力可以持續這麼久還沒停下來.   5年前會想加入ABC是因為自己嫁了一個日本老公所以就想學些日本家庭料理,哪知卻越玩越大,當初只是想說既然嫁人了所以應該也要當一名稱職的家庭主婦,結果不安份的我最終還是無法當名稱職的主婦.    很感謝老公這5年來在精神金錢上的支持,其實也不能說是支持啦,老公只是單純的希望我在日本能過得很幸福很快樂. 他常常會問我一句話:妳覺得現在的生活幸福嗎? 我只要回答我非常的幸福,他就會很高興很滿足的說:那真是太好了.  老公也不希望我出去工作,也不希望我做代購這個工作,是我自己愛做愛賺錢的啦,他只希望我當一名能在家等老公下班回來的平凡主婦. 他也從來不干涉我想做的事情,他只要我高興我活得快樂就好了,所以給我很大的空間.  希望我住在日本這幾年花費的金錢時間精神以後能成為我日後的養老技能,當然我是希望能好命到死都不要用到我學的啦,不過女生如果有一技之長就不用靠老公養到老了,說話也可以比較大聲. 女生越老是越不值錢,所以我一直記住我媽媽說過的話:女生只要有一技之長就不怕餓死也不用看人臉色. 老公雖沒能給我什麼物質上的享受,以後也沒什麼財產能留給我,但是他卻給了我很多很多用錢也買不到的東西. 有句話說:與其給魚吃不如教怎麼釣魚. 所以這也算是老公給我的一個無形資產跟一生的保障吧.即使以後他沒能力養我了,至少我還可以靠我自己. 目前我最大的願望是希望我以後能有養老公的能力且希望帶他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報答他能給我一個這麼多采多姿悠遊自在的主婦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