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展的日記我就分成3篇來寫吧.這是我一次參觀這種跟烘焙有關的展覽,我覺得這個展覽很普通比較適合給營業用的人士們參觀,不過有位網路職業蛋糕家說這次展覽比前4年都還要精彩喔.我是覺得這種展覽不適合給玩家庭式烘焙的人逛.因為裡面賣的東西都是職業用的,所以機器又大烘焙材料量又多,看起來是那種俗擱大碗不是走精緻路線的.大概是日本精緻的烘焙商品看太多了吧,所以台灣這個展覽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原本只是想逛一個小時就走人,哪知道走著走著就來到在叫賣著吳寶春師傅自傳的攤位,還說買書就可以送一顆得獎冠軍的米釀荔香麵包. (各位想買和三盆糖的人有福了,不用叫我買台灣就有進口了啦.)

 

回台灣之前我就在網路訂購一本吳寶春師傅的自傳了,本來是不想買的

結果沒想到看到吳寶春師傅本人出現在現場幫大家簽名跟合照

我本來只是在吳師傅旁邊走來走去跟他拍張照而已沒有買書,還跟他說:唉喲,我已經在網路買完了啦

然後一起合照完後就離開攤位繼續逛

 

後來逛了逛,想說既然可以吃到不用排隊很久的冠軍麵包,那就再來買一本吧,而且可以順便請吳師傅在書上簽個名

賣書的人說現場賣的書還有多印製了得獎後的照片,所以才又多買一本

我在吳師傅的攤位來來回回好多趟喔(攤位的廠商叫做:苗林行)

 

結果現場就有個女生跑來跟我說:妳是吳寶春師傅的粉絲喔?我看妳在這裡來來回回好幾趟了耶

我說我不是啦,因為我是住在日本從網路得知有吳師傅這號人物,然後又看到他出書跟得到冠軍很替他高興

且我遠從日本回來看烘焙展還巧遇吳寶春師傅本人就覺得好幸運喔

原來跟我談話談很久的這位女生是這家專賣日本進口麵粉公司的翻譯人員,我還問她:妳是這家公司的業務喔?

我們聊很多聊到我在日本幫台灣烘焙者們代購商品的經驗

我有聊到說台灣人連三溫糖都想叫代購的人買,結果那小姐就拿她家的商品DM給我看裡面有賣和三盆糖耶

如果以後我有回台灣從事烘焙工作,我想這次我回台灣看烘焙展算是來對了

因為之前在日本我就一直在想:到時候要回台灣找日本製麵粉會不會很難啊,

結果看來這都是緣分也很幸運可以得知這家專賣日本進口的麵粉的公司(以昭和&日清為主),剛好是日本ABC料裡烘焙教室用的2大品牌

可惜這家賣麵粉的沒有進口日本國產製的麵粉,昭和跟日清都是加拿大進口的小麥,所以與日本國產麵粉又有差別

跟這位小姐聊很多聊很久,聊到後來法國麵包出爐時她還去A了1/3根給我吃

現場做出來的法國麵包是要買另外一本法式長棍麵包的烘焙技術才能換的

可是這位小姐竟然很好心的拿給我吃,然後還給我一張她的名片喔

她還跟我說現場的冠軍麵包不是吳師傅親手做的,所以口感也有差

她吃過吳師傅親手做出來的米釀荔香麵包口感真的很棒

還說在四五月吳寶春師傅就要在台北內湖區開一間自己的麵包店

到時候就可以吃到吳寶春師傅做的冠軍麵包了

 

為了想吃吃看冠軍麵包是啥滋味我又多在展覽場內逛了2個小時

就只為了吃那顆冠軍麵包,因為賣書的人說下午3點才能出爐

於是我又帶著小豬女亂逛,逛得腳痠死了,2點半的時候就回到攤位看看

結果根本不用到三點就早早出爐了,結果吃一吃我覺得不是很合我胃口

下次回台吳寶春師傅的店應該也開了,再來去吃吃本尊的作品吧

 

065.JPG 

064.JPG 

048.JPG 

039.JPG 

042.JPG 

 

吳寶春師傅也真可愛

他在跟別人合照

結果我拿相機要拍他竟然是朝我這方向看

所以就讓我很幸運能拍到他的正面

043.JPG 

這一張是我還沒買書前要求合拍的照片,沒買書吳師傅也可以要求合拍喔,人很親切喔044.JPG 

 

這是後來  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才決定買下書

要求再一次合照跟簽名

054.JPG 040.JPG

後來不知道是哪一家電視台來訪問吳師傅

047.JPG 

049.JPG 

 

請我吃法國麵包的小姐原來也是一位名人耶,這是直到3天後我才知道的

因為我去書局要找書結果發現怎麼跟那小姐給的名片上寫名字是一樣的啊

因為她的名字也很特別,所以一看就知道

原來台灣書局很多日文麵包書都是她翻譯的耶

 

齁,我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耶.難怪她可以跟我聊很多日本跟烘焙的事情

感謝她請我吃麵包還給了我一些烘焙資訊還有一張名片

真的是好有緣分喔,一天內巧遇2位烘焙界名人,我真是好福氣耶

055.JPG 

056.JPG 

057.JPG 

小豬女也啃得津津有味

058.JPG 

 

這是米釀荔香麵包的材料

 

那罐荔枝酒是寫日文字耶,該不會是日本進口的吧?

045.JPG 

等了兩個多小才領到剛出爐的100g麵包

078.JPG 

 

小豬女也真識貨只吃麵包內的荔枝乾,她一直給我吵說她要吃麵包內的黑黑的葡萄

齁,那是荔枝乾不是葡萄乾啦

079.JPG 

 

041.JPG 

059.JPG 

060.JPG 

061.JPG 

062.JPG 

0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