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天然酵母麵包課,剛好有用這台附贈的刀子來磨蓮藕泥喔,還有攪拌麵糰,因為這次有19個人買,我這兩天已經寄出8台了,禮拜一還會寄出4台.購買者有的沒去過巧思上過課,所以可能不知道怎麼使用這台攪拌機,今天我有拍下影片給大家看.今天搭電車跟吃飯的時候把ABC社長夫人寫的書拿出來看,她們最早是賣廚房餐具的,所以才成立料理教室的,剛開始成立教室也不是開店面而是開在公寓裏面.最早她們也沒有教麵包跟蛋糕.我很喜歡ABC的理念是:不用營業用的烤箱,只要用家庭式的烤箱,用手就可以做出簡單的麵包.所以在ABC感覺很輕鬆,看了她書內很多理念我蠻贊同的,這也就是她們會吸引我持續上了5年多還不想停的原因.以目前我上過ABC跟HOME MADE跟藍帶,我覺得ABC的麵包最適合台灣人吃跟學怎麼做,至於藍帶教的麵包我覺得台灣人的水準應該還不懂得如何品嚐正統歐包的吃法,我都在想如果我把藍帶學來的麵包在我們台南開一家麵包店,我想應該會倒店吧,因為藍帶的麵包一定不合台灣人的口味,上了中級之後有些麵包有點硬有點酸,連我自己都吃不慣藍帶中級教的麵包.ABC烘焙料理教室的經營理念是我想學習的目標.

 045.JPG 

 

 

聽說台北巧思也是用林內牌的烤箱

所以我想巧思的烤箱應該也是跟HOME MADE買的吧?

 

今天我有看過價位真的不便宜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瓦斯用的所以比較貴

不過瓦斯用的優點是火力比電器強

 

我蠻贊同ABC的理念

覺得做麵包只要用一般家庭用的電器烤箱就能輕鬆簡單做出適合家人吃的麵包

這種營業用的烤箱對一般家庭來說實在是太貴了

046.JPG 

047.JPG 

 

老師用攪拌機那個刀片羽來

將玄米跟山藥還有蓮藕打成泥

 

013.JPG 

014.JPG 

 

015.JPG 

 

 

一般麵糰打法

第一步驟把粉倒入

016.JPG 

 

第二步驟在羽的週邊做出一條溝把天然酵母液種

或者加了少許水的速酵倒在溝裏

然後用旁邊的粉把液體狀的酵母蓋住

(不蓋住的話攪拌時粉會亂飛)

然後蓋上蓋子,啟動開關,然後從蓋子上方的口慢慢將水倒入

因為今天是用山藥泥+玄米所+蜂蜜+水一起拌好後倒入攪拌盆內

所以水沒有從蓋口倒入 

 

 

 

 

 

 

 

 

 

大約攪了一分半左右,把麵糰拿出來,把油脂放進去麵糰裡面包起來

再放回攪拌盆內攪個30-40秒,視麵糰而定,請自行判斷

 

最後攪拌完可以直接利用馬達的餘溫

將麵糰放在攪拌盆內直接做第一次發酵

   

 

裡面有附三根羽: 長的(可以打蛋糕麵糊),短的(打麵糰),鐵的(拿來打碎洋蔥,紅蘿蔔,芹菜等,花生,也可以拿來打泡水後的糯米,還有碎肉,也可以打蕃茄泥). 

 

打麵糰的使用法:把容器放到機器上放在一點鐘的方向然後向左轉會聽到咖一聲才有把容器準確卡好,然後放入要打的粉,然後在粉中間挖一條繞著容器的溝,把天然酵母放入或者放入已經加水的速酵,然後再撥旁邊的粉來蓋住這些液體(不把粉蓋好的話攪拌時會把粉跟酵母噴得蓋內都是),蓋上蓋子也是從一點鐘方向向左轉蓋緊,然後先按on然後從容器口倒入水,攪拌個1分鐘半左右,把麵糰拿出來包入油脂後再放入攪拌機,就攪到麵糰光滑為止,該攪拌到什麼程度請買家們自己判斷.攪拌完還可以利用機器馬達的餘溫把麵糰放在容器內做第一次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