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不是找到一篇有關麵包迷思的文章嗎?然後從那篇文章裡面看到一位也是台南媽媽的留言,從那位媽媽的留言裡知道原來在我們台南也有這種用自己養了快2年的天然酵母來做麵包的優質麵包店.剛好那位留言的媽媽有貼mail,然後我就寫信去問她那家麵包店在台南市的哪裡?剛剛那位媽媽有來我部落格留言,原來那家店剛好就在以前我就讀的高中對面,可惜太晚知道了,不然這次回台南就可以去給那家店捧個場.底下是那位很注重小朋友健康的媽媽回給我的留言,我覺得她寫的很棒喔.看了她的留言後真想去跟那老板交個朋友或去他店內實習.大家不妨看一下這則留言跟上那家有健康概念的麵包店網站逛逛吧.如果妳跟我也是台南人的話,希望大家也可以去給我們這位台南拔拔捧個場,我進入他們的網站看到很多支持她們客人寫的留言,我想應該是不錯吧.好想吃他家的可麗露跟棍子麵包喔,下次回台我想吳寶春師傅的麵包店應該也開了,我就可以順便來去捧場這兩位師傅的麵包.我看他家的客人還有人在留言版寫說:麵包越醜就越好吃.說的也是,這個人果然是懂得吃麵包的人,因為歐包幾乎都是醜不拉機又黑又大的,但是對身體真的很健康喔.

 

 

 

 

 我在那篇文章內看到的留言http://mypaper.pchome.com.tw/lynnh121/post/1299193711

台南麻麻的留言:
非常贊同你的話,我是一個上班族媽媽,有一個過敏兒,他只要吃路上的連鎖早餐店後就很容易咳嗽,所以我就開始做麵包,做了一年半了,也養成天天做早餐的習慣,不過還是很多人無法認同,他們還是喜歡傳統的台式風味,我在台南發現一家麵包店,跟我用的材料堅持一樣,當然一定也是經營的很辛苦,這樣的歷程就像南崁的野上師傅一樣,希望他們可以堅持下去,免得我太累時買不到健康的麵包.

 

 

這位台南麻麻回給我的留言:

從我會做麵包開始,我就鮮少在外面買麵包,因為白天還要上班,晚上又要陪孩子,所以沒時間上烘培課,可是我拜讀過的書可真的不少,我當做功課在研究,其實很像化學實驗,看各式的烘培食譜久了,就更不敢買市面上的麵包,連台南很流行的咖啡飲料+烘培的連鎖店,我都不敢買,我希望台灣可以有更多有良心的商人,在賺錢之餘,也可以想想消費者,但我想台灣,可能很多烘培師傅都不知道反式指肪對人體的傷害,他們還一味認為那是植物油....說太多了,那家很堅持用料的店,是我帶小孩子看醫生時,無意中發現的(長榮路,長榮女中斜對面,店名"奶油鼻子"),因為我發現他的店面有一些日本昭和麵粉和法國粉的袋子(我想這只有行家才知道),我很厚臉皮跟店員和師父問了一堆問題,才發現台南也有這樣堅持的店,他的食材都是進口奶油,或更高檔的發酵奶油,日本麵粉,法國粉,也會用天然酵母與老麵...,還會用香草莢與十勝紅豆,太棒了,他喜歡做歐包和法國棍子,我喜歡他的吐司,香蒜法國,紅豆麵包,克林姆..我敢說台南人可能無法深刻體悟用料的重要,還是喜歡軟的台式麵包,但有這樣的一家店,讓我太累做不了麵包時,可以有地方買.

 

這位台南麻麻說的店

奶油鼻子天然酵母麵包

http://butternose.vrworld.com.tw/home.php?muna=%E7%B6%B2%E7%AB%99%E9%A6%96%E9%A0%81

 

 這則客人留言很有趣:

 

麵包越醜越好吃喔! 2010/01/02 13:22:50
  我去吳醫師那邊看病,就問吳醫師說你們隔壁的麵包好吃嗎?
吳醫師就跟我回答好吃!但是越醜的越好吃,我就跟麵包店小姐說聽說你們麵包越醜越好吃真的嗎?麵包小姐就拿一塊蘋果酵母做的給我吃,哇!好吃!當我看到最不起眼的那個麵包時,這真的是我剛吃的那塊嗎?真的越醜越好吃內!!跟我去國外吃的口改差不多!我強力推薦!奶油鼻子的麵包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