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第一次大地震後想說沒事了(據說這次地震有8級以上耶)就沒有換衣服出門,但是第二次地震又來了,我本來是躲在電腦桌底下,後來想一想還是趕快換衣服出門好了.所以就從15樓走逃生梯到1樓的公寓共用大廳避難.到了晚上6點多我平安回來了,從1樓再爬回15樓爬得我頭昏腦漲的,都快軟腳了.回到家看到大家在facebook跟我部落格還有信箱內寫的關心留言讓我忍不住都掉下眼淚來了.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感受到危害生命的恐怖.還好是住在日本,新的建築物都有避震的功能,所以我們的公寓沒啥受影響,只是一樓的外面有些磁磚都掀起來裂開了.好可怕喔.我要出門的時候我家廁所竟然地板都溼了.電視機的檯子也移位了.電風扇也移動了.其它東西都還好.住高處視野是不錯,但是搖晃起來真是可怕的要命耶.從15樓跑到我們公寓1樓的共用大廳以後看到好多日本太太跟小孩到那裏避難,打給老公都打不通.肚子又好餓喔,還好我們公寓大廳的咖啡秀有賣麵包跟咖啡,所以吃點東西壓壓驚.日本今天的天氣很怪喔,上午大晴天,下午黑天暗地下雨又下雪喔,還刮風,後來又出太陽.感覺好像是世界末日要來一樣,世界各地頻傳天災耶.到了一樓大廳以後就聽到一群太太在講中文,後來問一問大家都是住我們公寓的中國人,只是大家都住在不同棟罷了,今天遇到5個中國太太,真嚇人沒想到我們這4棟公寓494戶住那麼多中國人耶.還好有跟她們聊天所以解除了我的不安,大家人都很好,她們還從家裡拿零食出來吃.大家都猛打給自己的老公可是都打不通喔.大家的手機都可以看電視,所以看到電視的新聞災害頻傳,電車也都停駛了.大家的老公不知道今晚該怎麼回家耶?跟她們聊天才想到我出門竟然忘記關掉地板的暖器,還好有個太太跟我說沒關係的,日本一地震瓦斯會自動切斷的.我看新聞有的海上都大火耶,這次真的很嚴重喔,還好日本不是很落後的國家不然災害會更慘重.很多新大樓都有避震功能.人的生命果然很脆弱. 天災真的是很可怕耶. 921的時候我人還在台南,我覺得這次晃度比921還厲害.因為這次我有感覺到我好像快被壓死了.(剛剛facebook上有網友跟我說這次是台灣921地震的178倍能量耶,好嚇人喔.) 新聞說:餘震會維持一個月的. 看來以後要穿好衣服睡覺,門口要放個包包裝一些錢,好準備逃難去.到現在我頭還在暈,不知道是餘震還是頭暈,好冷喔.沒瓦斯可以用了.不能燒開水跟洗澡了.回家前跑去7-11買晚餐,天啊,架上的麵包都一掃而空喔,很多微波食品也都架上空空. 夭壽喔,新聞報導的影像好像在演電影喔,好像世界要被淹沒一樣似的耶,那個水將土地這樣一直推一直推耶.挖,要真的是世界末日,要死我也要跟老公死再一起.天啊,還在搖我都真的很暈很想吐.後來我有打個電話跟九州家人報個平安好讓婆婆安心.外面好多救護消防車的叫聲喔.餘震還是很頻繁耶.

003.JPG007.JPG008.JPG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