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對小豬女利誘說:今天妳不要跟媽媽去店內跟我去家樂福(可以坐汽車造型的購物車)或新光三越(去湯姆龍玩遊戲)這兩個都是她喜歡的.可是她竟然不想跟我去耶.真是難得.後來我跟她說不然你跟我在家做馬德蓮,她竟然要耶.讓我蠻吃驚的.我還一直推卸說不然下次好了,結果她竟然有點失望耶. 看來她有興趣玩烘焙喔好笑喔.

 

 

 

 

 

 

我在等那天在新光三越買 的日本水送來,小豬女就一直催我說: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做馬德蓮啊? 真猴急耶. 叫她先跟媽媽去店內我待會去載她回來做,出乎我意外竟然說不要去媽媽的店耶,平常她就超黏媽媽的很愛跟妹妹去店內上班.今天反常耶. 看來她很想玩烘焙耶.

剛剛給小豬女看很多我剛從日本扛回來的包裝材料.因為都很可愛,所以小豬女就對我說:我想用喔. 就一些兔子跟小熊圖案的包裝袋跟紙盒. 距離上次讓小豬女拌鬆餅糊應該也一年多了吧. 她印象裡就覺得拌麵糊好好玩喔.

日本水送來了耶.不過我力氣不夠無法把水搬起來倒插在淨水器上頭,等妹妹今晚下班再請妹妹跟我弄.水都來了,小豬女還一直催我找她的專用打蛋器要做馬德蓮.等我拿到樓上後催我說你怎麼還不準備材料呢? 有這麼急嗎?

我剛問小豬女說:我們只能做6顆馬德蓮.那你做好要給誰吃啊?她就小小聲的說:我一顆,媽媽一顆,歐巴桑一顆.

我又問那還剩3顆你要給誰顆,我要她快回答我.她說我還在想啦.我就說那給歐機桑一顆,她就笑了,因為她知道老公在日本.我就說那你不要給阿舅跟阿嬤吃嗎?她說要.那我又問還剩最後一顆呢?她又小小聲的說:給我吃. 看來她還蠻貪心的耶.

我問你小豬女說:如果好玩你下次還要玩嗎?她就說好啊.我說那下次做杯子蛋糕,上面就讓你用巧克力畫畫再灑上亮晶晶的珍珠糖.然後每次都做不同的甜點.她還回我說:可是我要上課耶.我說可以禮拜六日做啊,那就可以做好請媽媽同事們吃或者禮拜一帶去學校給老師同學們吃啊. 她也說好.

 

 

 

我有烘焙師的架勢嗎?口愛嗎?

請各位會烘焙的叔叔阿姨前輩們多多指教.我是烘焙小菜鳥.

001

002  

 012

 

大家好我是5歲的烘焙小甜心小豬女.今天我沒有跟媽媽去上班.我選擇跟歐巴桑在家學甜點.

歐巴桑教我準備材料,秤材料,打蛋蛋,融化奶油,過篩所有粉類,攪拌.好好玩喔.看起來好好吃耶.

 

003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3

014

015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022

023

024

025

026

 

027

028

029

030      

 

 剛剛整個打蛋糊流程,本來都是我想要做的,但是小豬女看到我在打開蛋好像很好玩,於是也跟我搶著打蛋,就說這個我會我來用.

看我過篩粉也搶著做.好吧,既然有興趣就放手都讓你試一試也無妨吧.然後整個過程小豬女都很猴急一直拿著她的小朋友專用打蛋器再等拌麵糊.

這個過程她不知道說了幾次好好玩喔好好玩喔.還說麵糊看起來好好吃喔.還說下次還要玩.

我們先把麵糊冰在冰箱內,等我們出去吃個飯逛個家樂福回來再來烤吧.因為她很猴急我也不想放到隔天烤.

先讓她享受一次完整的製作過程吧.

 

剛剛我帶小豬女去買拋棄式擠花袋,問我擠花袋的功用.然後她問我說:可是她沒有洞洞啊,要怎麼擠出來?我說要剪個洞啊.

 於是反應很快的她又說:那就得先把餡放入擠花袋再剪洞,不然先剪洞她就會流出來喔. 看來她還蠻有概念的耶.

本來是想給她送去她媽媽上班地方,然後我跑回來睡覺,可是她就硬要跟我回來烤馬德蓮喔,

到了家以後又迫不及待的要我拿出馬德蓮的麵糊她看好了沒. 真是猴急ㄋㄟ.我是愛睏得要死.好想午睡喔.

 

 

當我把塗烤模用的奶油放在室溫回軟時,小豬女不知道走去看幾次了,一直跑去看奶油變軟了沒.

直到變軟後,我開始教她怎麼抹馬德蓮模子.我拿著刷子也幫忙抹她還會搶著她要自己抹耶.

等抹完後竟然興奮的一直跳著說:很快就可以烤了吧,還對我說:我想我們作的一定很好吃喔.

哈哈看小豬女這麼熱情的參與&期待烤好的作品那樣興奮表情真是可愛耶.

 

看來小豬女跟我很像耶.很猴急且很好強,因為都跟我搶著做馬德蓮,製作過程我要幫她都不肯

 039

040

041

042

043

044

 公寫信來關心我跟小豬女作馬德蓮做得如何?
不過小豬女先跟妹妹去品田牧場吃晚餐,待會回來再繼續最後一階段的烘烤.

老公也很期待看我們的整個製作過程跟小豬女最後吃到自己作品的滿足表情.

マドレーヌは焼きあがりましたか?お嬢様のお手伝いはかわいかったでしょうね。

私は、今日も出かけたくなくなりましたのでやめました。明日は出かけようと思います

後來五點多妹妹回來小豬女就跟媽媽出去吃晚餐了

等到小豬女母女倆吃完飯回到家都晚上十點多了,我也不想開烤箱了,我問她妳怎麼這ㄇ才回家勒?

她說因為媽媽跟同事們吃完飯後又逛街啊,所以才那麼晚回來.所以我告訴她等明天幼稚園下課後再來烤吧.

我有先把麵糊裝在擠花袋拿給她看她竟然跟我說:我好想現在就烤喔.

我說太晚了趕快去洗澡睡覺明天我去媽媽店內接你回來我們再烤吧.

所以明天才能拍成品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