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有一個疑問想問住在日本的每位朋友們

我的疑問是....

如果你們去日本的溫泉旅館過夜啊,就是那種住一晚上然後包兩餐的旅館,會給端菜來房間幫你舖棉被的Z服務阿桑們小費嗎?

來日本三年了,跟老公去過2次溫泉旅館,老公都跟我說要用日本人過年那種小小的紅包袋包3000日幣給那個阿桑

在我印象中日本好像是不用給小費的,可是我老公都要我給

住溫泉旅館一夜都要一個人頭15000日幣以上,不是算房間的喔,是算人頭的喔,都已經貴得要死了,還要給小費嗎?

老公說那是一定要的,這樣服務才會比較好啦,真的嗎?請問大家去溫泉旅館有在給小費的嗎????


還有一個問題是.....

請問有搬過家的姊妹們,你們搬家時都會給搬家的服務人員小費嗎?

如果有給的話,是給多少啊???


以上兩個問題很納悶,有人可以幫我解惑嗎???


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