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在想說找一天找那位日本太太來我家,我整理了 一些衣服要給她小女兒穿

哪知早上起床後,打開手機即看到她傳給我的簡訊,說要約我今天中午去橫濱山下公園附近一家餐廳吃中餐

簡訊裡面還跟我說對不起沒事先跟我約好就突然說要約我,

因為上個星期我去上料理課,拿了一些台灣朋友帶來的花生跟台灣糕餅給她吃

她還說很不好意思常收我的東西,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東西該送我什麼東西

因為朋友帶來的東西太多我吃不完老公也不吃,

要叫朋友帶回台灣,朋友就說妳可以拿去送日本人啊

其實我很不喜歡人家送我吃的東西,因為我嘴很挑,也不是很愛吃零食,

所以通常我都會要人家拿回去或又轉送給朋友

我知道我這樣很沒禮貌,但是為了不想把食物丟掉,所以都直接轉送或跟朋友明講

其實我來日本四年了不會特別想吃台灣的東西了

而且通常朋友送的台灣食物或日本食物我都不喜歡吃

那天日本太太也給了我一包巧克力當謝禮,我不是很喜歡吃巧克力

所以回來後又將日本太太給的巧克力轉送給來找我玩的台灣朋友的兒子吃,她兒子在機場吃的不亦樂乎直說很好吃


這位日本太太果然一點都不像日本人耶,超像台灣人的個性

說約就約,一般的日本人是不可能沒跟對方約好就直接又突然的說要見面

加上今天衛浴公司來換毛巾架子的螺絲,還有我感冒了也不想出去傳染給人家

所以也沒時間出去郵局寄貨回台灣

這位太太大概不好意思收了我送的幾次東西

所以主動說要請我吃飯

因為她是大阪人有關西腔,所以聽她說的日文覺得很吃力

昨天才在想她,也在日記提起她,沒想到今天就來簡訊了,

難道她知道我在想她喔

這種冥冥之中的巧合真的很玄耶

我常常會在想一個人或一件事情

然後隔一兩天就會發生

眞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