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都在家幹什麼呢?看台灣電視吸取一些生活有用知識,裝衛星台我都不看連續劇的,我只喜歡看談話性的節目,還有美食,跟每天必看的女人我最大,

專研如何當不老妖精,還有每天想著白老鼠的晚餐該如何變化,這是我每天必做的工作,

懶得看書時,只好看電視吸取專家們的日月精華經驗,這比我自己去研究N年還來得快也輕鬆吧,

也就是說偷取別人的經驗是學習最快的一個方法啦,這就我這個懶女人學習的懶方法之一啦


今天我要來寫四種萬用的醬汁,這四種可以調起來保存在冰箱裡,等要做料理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用了,今天先寫醬汁做法,有機會我再來寫利用這四種醬汁作成的料理


第一種....八方醬汁<完成品大約500cc>

材料...
醬油.......500cc
昆布<乾燥的海帶>......20cmx2枚
柴魚片..............50g
乾燥的香菇........3-4朵
酒........10cc
味醂.......50cc

做法...
將所有準備好的材料放到一個鍋裡,放上半天或一個晚上
然後用小火煮

煮完後瀝乾所有的材料

等涼後放到一乾淨的玻璃瓶內保存
放冰箱可以放置1-2個月

....................................................................................

第二種...醋醬汁<完成品500cc>

材料...
醋.......40cc
昆布<乾燥的海帶>....20cmx2枚
酒............60cc
味醂..........50cc
鹽巴..........2小匙

做法.....
把所有材料放到鍋內用小火煮

煮後瀝乾

等涼後放熱乾淨的瓶內,放在冰箱可以保存2星期

................................................................


第三種.......蒜頭醬油

做法
用剛剛上面寫的八方醬汁200cc加三小塊打碎的蒜頭,放一個禮拜
<蒜頭一科都有很多塊的,可以依照個人的口味重不重來放>

這個可以調好放冰箱3-6個月

................................................................................

第四種...甜辣醬汁

材料...

剛剛上面寫的醋醬汁......100cc
水..........................50cc
砂糖....................2大匙
紅辣椒....................一根
蒜頭...................一塊
<以上的蒜頭跟辣椒可依個人口味重不重來放>

做法...
先在砂糖溶解於水裡
然後川燙一下辣椒約5min
然後將辣椒稍微磨碎,蒜頭切成蒜末丁
把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後,放半天即可使用
裝瓶放入冰箱可保存2-3個月



以上為先寫起來備用的醬汁做法
下次再來寫如何利用這些醬汁來給白老鼠做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