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又想到幾件事情忘了寫,所以就寫在這一篇吧.

 

來說說我家老公的工作吧.

 

我家老公的工作算是很卑微的最低層的工作

他們公司雖然算是業界第一大,但是老公的工作是最最最低階的

他們公司是做美容,美髮,牙科,婦產科,理髮店的椅子跟機器還有週邊商品的公司

也有美容學校跟幫人設計美髮院美容院的室內設計

我家老公算是維修這些器材跟椅子的技術人員,所以每天都得開車去美髮院,美容院,理髮店幫人家修理機器跟椅子

我最擔心他的工作是必須每天都開車比較危險

老公今年已經在這家公司待滿25年了,今天公司就寄了滿25年的慰勞禮卷來給老公.

老公很討厭這個工作,因為每天就是要去被客人罵,他家的機器跟椅子很貴

最近老公壓力很大枕頭跟床上都好多掉髮喔,雖然他說很討厭這工作但是很奇怪他竟然可以忍耐25年日復一日做著同樣的工作,真是佩服他的忍功耶

看他壓力大這樣大我也很心疼的,所以這就是我很想努力的原因之一,我希望有一天能換我養老公,讓老公也能像我現在的生活一樣在家享福

如果我有能力我希望老公主內我主外,因為他比我還適合當主婦又比我還會煮菜

 

 

就是因為老公從事的是服務業,所以我覺得是因為這樣而就比較能體諒別人且能站在他人立場著想吧

 

 

比如說:

因為他們公司是服務業,所以每三個禮拜都要輪一次禮拜六的假日在公司留守

怕萬一假日有客人來電要他們去店內修機器

所以連過年也得輪班

我家為什麼很少在旅遊,也很少一起兩人回台灣

原因一是因為老公很省

原因二是因老公不是很愛出門

原因三是因為要排假怕造成其他同事的工作量增加,因為他說:人家也是有妻有女的,也希望趕快下班回家陪家人

像過年老公有時候為了成全其他同事可以連續放假,他都會犧牲自己而出勤喔

這個可沒有加班費喔,像老公工作那麼多年有好多年假可以休喔,不休又沒錢拿,可是他就是不希望給其他同事們帶來困擾

所以即使沒休假也沒錢拿他也都不在乎喔,不過我覺得這是可以當作是人際關係的存款啦

也許他覺得施比受更有福,也許肯付出就是在造福吧,大概就是人家說的吃虧就是佔便宜吧,也許啦.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兩很難有機會一起回台灣或去旅行

即使可以旅行時間也不可能超過一個禮拜,頂多只能休六日一二這四天吧

 

 

因為做代購的關係,我都希望能站在客人的立場想說:

客人既然付了錢那就會希望能趕快收到包裹

所以啊,有時候我連假日也會叫郵局來收包裹

但是老公都會說郵局的人好可憐喔,因為人家也希望能趕快休息

有時候刮風下雨我也會叫郵局的人來收

老公也會說郵局人員好可憐喔

有一次平常日因下雨刮風我就沒叫郵局人員來收了

老公竟然誇獎我耶,他說妳變得很善解人意可以站在他們郵局人員的立場來想了耶

以前老公還會交代我說:夏天很熱可以買些飲料放在家裡請來收貨的郵局人員喝啊

很早以前我有做過幾次後來就沒了

 

像之前我們搬家或者請傢俱店人員來,老公也都要我去買飲料起來放喔

然後給那些辛苦的工作人員喝

我想大概是因為老公去客人店裡也加減會有客人給他喝茶喝咖啡吧

所以他就很能體諒工作人員的辛苦吧

 

還有喔,因為有些包裹都是得用貨到付款方式

老公都會交代我不要給送貨的人造成困擾啦

你要準備好零錢,不要讓對方還要找你零錢

我現在知道老公為什麼要這樣說了

因為他去修理機器也是要跟客人收錢的,如果他剛好沒零錢找給客人也會讓他很困擾的

所以他都會希望我每個月給他的大鈔能幫他換成小鈔

 

所以上次我去體驗和菓子課時候我跟老公說:

那老師教得好像心不甘情不願的

老公說當然啊,搞不好你沒報名體驗課她可以不用為了我跑去教室而可以在家陪家人

說的也是那一次的禮拜天只有我一個人報名而已,而且也沒報名加入

 

 

在日本一般住旅館是不用給小費的

可是老公如果跟我去溫泉旅館度假都會要我包個3000給那個來房間送料理跟鋪床的服務人員喔

他說這樣那個人才會把我們服務的很好啊,而且做那工作也很辛苦的啊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有一回我幫人家代購一個洗衣籃櫃子結果被郵局打槍

因為那時候只注意到說運送到台灣的重量不能超過20KG

而不知道連寄海外都有限制包裹的體積尺寸

結果搞得客人很生氣,那時候也有貴人相助教我如何將那櫃子運回台灣

後來是客人自己找那種跑單幫在利用的報關行弄回去台灣的

那時候因為還是代購菜鳥很多事情都沒注意到

所以也要感謝那客人讓我賺了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那時候老公也是說我不對,還叫我自己買下那櫃子

可是家裡又用不到且很佔空間,所以我當然是不想買啊

因為那是訂做的又不能退貨,還好有解決掉

也許老公從事服務業太久了吧,所以凡事也是會站在客人的立場想吧

大概日本企業都比較敢做敢當吧

所以我想千趣會這次的MISS也是不想因為這樣而損壞名譽吧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

有一次我跟老公搭電車回家剛好走到公寓的大門口

他看見有個媽媽帶一個會走的小孩又推一台嬰兒車又有拿包包

於是他叫我快跑,剛開始搞不懂他的用意

後來才知道他是要我趕快上前幫她們開門啦

因為我們那天出去買菜老公也手上拿了很多東西

才叫我要比那媽媽早到大門口幫她們開門,不用再讓媽媽拿鑰匙出來感應了

 

 

 

感謝老公的身教言教讓我也有點小改變了

不過我還是有台灣人的劣根性,一時要改得像日本人那麼完美還真的是有點難耶

不過我會努力的,相信老公的功力可以潛移默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