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二去上課老師就開始教用新鮮有機的葡萄剖開後加入法國礦泉水來起種,老師說不可以用自來水,且我也沒看到老師用砂糖耶,也沒密封起來. 可是剛剛逛了一些台灣部落格看大家起種好像都會加入砂糖.不知道是不是法國人養酵母比較特別還是養酵母方法有很多種呢? 老師用浴帽蓋住盆子然後留一處開口沒密封起來,因為要有空氣流通,隔天老師給我們看那盆葡萄水就開始有很小很小的氣泡,輕輕將葡萄皮撥開如果有呈現稍微白白的且有很微細的氣泡跑出來就是表示它有在工作了. 因為要隔一週才上課,所以老師隔天就把那盆葡萄水封好就放進去0度的冰箱裡面讓它睡覺.老師叫我們明天每個人要帶一個容器去學校,我想應該是要給我們一些帶回家養吧. 天啊,我很不喜歡養東西跟照顧植物耶,我只是愛種但不愛照顧,所以照顧植物都是我老公的工作,該不會被我帶回來給養死了吧?壓力好大喔.萬一養死了就很對不起老師,不知道這會不會是老師派給我們的功課耶.聽說以後還會用100%的紅蘿蔔汁來起種喔.聽home made老師說她們教室還有教啤酒,紅豆....等等的起種法,聽起來很特別,只可惜要繳21萬後才能學實在是太慢太貴了.就因為上週藍帶已經開始教怎麼起種,所以我想說home made的天然酵母麵包課乾脆停掉好了.那天在學校有吃到老師用草莓起種做的麵包,吃跟聞都好酸喔,不合我胃口耶,我都在想萬一這種麵包賣給台灣人吃會不會以為是臭酸的麵包啊?所以我才說如果我在台南開一家藍帶教的麵包店,可能會倒店吧,因為中級麵包有的好硬又好酸,那天帶回來的天然酵母種法國棍子咬得我牙齒痛耶.

127.JPG129.JPG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