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八年第一次看到日本物資這麼慘缺.剛剛出門想買些暖暖包,竟然走了七家藥局都沒賣,結果只能買到口罩跟花粉症的眼藥水(最近我疑似得了日本國民病花粉症,眼角一直癢個不停,也一直在打噴嚏,該來的還是逃不掉了),衛生紙只要一開箱就馬上被搶光光.因為今天會大停電所以很多店幾乎都沒開店,有開店的藥局都大排長龍.今天路上的車子很多,連搭電車的人也異常增多.剛剛出門搭電車到下一站本來只要2分鐘,結果開到一半就停下來等了好一會才開車,一下車竟然看到要搭往東京方向的人潮竟然從車站內排到車站外,我看至少有上千人在排隊等著要搭電車吧.大家都被擋在樓梯口限制人數進入.真的是很誇張的排隊.所以我只好用走的走回家,與其在那裡等著排隊搭車的時間,我用走的都可以到家了.剛路過一家小超市很多人也是被擋在門口限制入店人數採買.當我用走的回到家路過一家便利商店想找水跟吃的也都沒了.然後回到我家前面的7-11看到架上只剩兩包泡麵,也只好買回家備用,水也都沒了,麵包也沒了.真得很慘耶.回到家後打給老公,老公說車子也沒汽油了,所以大家都沒出辦公室工作了,昨天日本加油站也是爆滿.待會一點半我們這裡就要開始停電了,沒事做只好來睡覺了.真擔心停電後冰箱內的生鮮食品都壞掉了.剛剛搭電車路過日本第一大yodobasi camera電器行,天啊,外面應該排有上百人的,我想大家都要去買逃生用的電氣用品吧,我剛剛要在便利超商買手電筒的電池竟然連一個都沒剩了.台灣新聞很會大驚小怪製造人們恐慌耶.那個輻射會吹向太平洋的啦,不會吹向我們這邊也不會吹去台灣的.台灣媒體真是很愛亂ㄋㄟ.其實日本慘重的地區只是局部而以,可是台灣媒體好像把日本說得快要被被毀滅似的,我們住當地的人都沒那麼恐慌了,不知道台灣媒體是在恐慌個什麼屁.搞得台灣人比我們在地人還要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