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阿母來日本第2天的日記

 

 

 

不知道是身體太累還是怎樣回到日本好好睡喔,都不像在台灣會半夜起床.早上我是累到爬不起來,結果爬起來竟然發現頭很重,重心很不穩走路都向喝醉酒一樣歪著走,還差點偏著走到去撞牆,好像整個身體都失去平衡似的,實在是痛苦到受不了才橫躺在客廳地板上休息,直到中午一點多才漸漸恢復平衡感,不然真的沒有那個體力帶阿母出門.我第一次睡到起床走路像暈船似的,還一直很想吐,所以就趕快泡一杯賀寶芙的奶昔補充體力.不然我都以為我要去醫院了.

 

這一個月來真的非常忙碌,從台灣忙回日本,我的喉嚨都啞了還一直咳嗽,從台灣就一直講回到日本當阿母的導遊也得一直講,講到我的喉嚨都很不舒服.加上連續一個月都睡不好,上課又很累,回日本天氣又冷得又死吹風吹得鼻水一直流.回台灣後又得忙房子簽約跟買家具買烤箱買機車,我看我要忙到我上完藍帶蛋糕基礎班才能閒吧.

 

昨天體貼的老公下班後又為吃全素的阿母買了這三個食物(毛豆豆腐+芝麻豆腐+蒟蒻)老公真的是好有心喔.給他100個讚.

006.JPG    

早上老公要出門上班前幫我跟媽媽捏了六個三角飯糰

004.JPG  

還在飯糰前面放一張紙寫說哪些是有鹽巴哪些是沒有鹽吧的,然就就出門上班了.

002.JPG  

005.JPG  

還把海苔&梅子&金針菇醬擺在桌上.

003.JPG  

今天因為要去橫濱的HOME MADE幫大家代購的商品付款,所以順便帶阿母到全日本最大的中華街+山下公園+搭號稱日本第一快速的電梯上橫濱港未來地標大樓看夜景.想說天不夠黑所以沒啥夜景可以看,後來想一想才想起說日本大地震後都要節電啦,所以現在來的不是時候都沒漂亮的夜景可以看.日本這一震把經濟都震垮了,中華街,山下公園,地標大樓,港未來都沒什麼人了,且漂亮的港未來太陽輪也都關燈了,真是慘兮兮.

今天本來要帶媽媽搭船從橫濱車站遊整個橫濱港到山下公園的,結果日本這兩天冷得要死很很大就停駛了,所以媽媽沒福氣看到整個橫濱港的美.殘念.

昨天媽媽到日本我買了蘋果,水蜜桃,蜜柑,鮮奶,鯛魚燒阿母說都比台灣好吃耶.今天又去逛SOGO買了可頌跟麵包還有北海道優格,還有中華街的炒栗子,阿母都說比台灣還好吃耶.還一直誇日本好先進,好整潔喔,日本的人好多喔,還說我日本的家裡面設記得好方便喔,好貼心喔.可是她說住日本很無聊還好只是來一個禮拜不然她會受不了,還說日本人怎麼走路都這麼快啊?也說我走路好快喔.沒錯來八年我的小腿都練成蘿蔔腿了

 

http://melissakai.pixnet.net/album/set/15930813 帶阿母去橫濱地標大樓看夜景拍的照片

 

晚上老公下班回來我跟他說可以煮味噌湯給阿母喝,老公就說在我們回日本前他就為媽媽買了一個低鹽的味噌了,他怕媽媽嫌日本食物太鹹,所以明天早上他要為媽媽煮低鹽味噌湯.給老公1000個讚.我跟媽媽都好幸福喔.晚上老公還幫我打包要帶回台灣的機器跟烘焙用具.

047.JPG  

不是我愛誇我老公,實在是日本人辦事太有效率了.話說從事美髮業的妹妹在我回日本前託我說要老公幫她問看看他公司是否有賣染髮用的長手套.於是我昨天等老公下班回來我就把妹妹給我的這個歐蜜嘛的手套給老公看,要他有空幫妹妹問看看.結果今晚老公一下班回來馬上給我一個美容美髮器材的目錄說價錢跟尺寸都在這裡了.WOW,老公真是一個有效率的人耶.再給他100個讚.加上這兩天最阿母的貼心再給他100個讚.

001.JPG  

阿母一直問我清水寺在哪裡因為她很想去,可是在京都耶,離我家很遠且搭新幹線車資很貴耶,且京都我也不知道怎麼去,於是我跟老公說,結果老公竟然叫我帶阿母去耶,說錢不是問題,叫我要孝順媽媽,天啊,到京都的錢我看都可以飛回台灣了.阿母根本不了解日本有台灣的20倍大,在日本旅行是貴得要死,我老公平常都捨不得花錢帶我在日本國內旅行的,竟然大方的說叫我帶阿母去京都.要去京都還不如從台灣跟團比較便宜.

她是宗教狂信徒所以只是要去朝聖的因為那裏有拜觀音.我試不可能花那種錢帶他去的浪費我老公的辛苦賺的錢.只為了拜觀音去那裏會不會太浪費了啊.一到日本一直問我們日本廟都拜什麼神,哪裡有廟我哪知道日本拜什麼神啊.一點興趣也沒有.

 

既然阿母對日本拜什麼神那麼感興趣那就明天帶她來去我們川崎最大一間川崎大師逛逛吧.我阿母只對日本廟比較有興趣而已,要帶她去橫濱萬葉泡湯她還不要勒,最好五天都安排參觀日本廟她可能會很高興.沒有比宗教她更有興趣了.我老公都不准我信宗教.

 

今晚回來打包了一大箱20公斤的麵包機+攪拌機.明天還要來打包一箱作麵包的模具跟蛋糕模具.這次有阿母來所以我們可以帶回23公斤X4個的包裹.這些模具都只是我個人要用的,以後要開教室的模具等年底再來買寄回台灣.還有挖出部份面包書帶回台灣,不知道要帶這麼多工具跟書還有幫六十幾個客人買的烘焙商品是否會超過航空公司規定的92公斤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