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日本電視看到松茸飯可是我跟老公都沒吃過松茸耶,所以買來做看看,底下有做法,當電鍋在煮飯的時候就飄來陣陣的米飯香喔

 

 

我家才我跟老公兩人所以一般我都只煮一杯白米,

但是今天我用了一杯半的新瀉越光米還是新米喔,

來日本不會胖的人很少,因為日本的白米真的是很好吃

我覺得生協賣的米啊,肉啊,菜啊還蠻新鮮好吃的耶.

 

然後用這個我在生協發現的便利好物先來做一番高湯(一般日本的一番高湯是用柴魚跟昆布煮出來的)

我買的這個便利包裡面有除了有柴魚跟昆布以外還有多放了香菇跟鯖魚

 

我就拿這個來煮了600cc的一番高湯

飯煮出來要好吃的基本招就是洗好米之後先浸泡個30分鐘

讓米吸飽了水分,這樣吃起來的白米飯會比較好吃

我先調好湯汁,

用了350cc一番高湯+柴魚醬油一大匙(15cc)+日本清酒2大匙(30cc)+少許的海鹽

(我跟老公都喜歡吃軟一點的飯所以高湯有多加了一點)

 

放入電鍋煮之前先將米浸泡個最少30分鐘

我為了讓顏色好看一點所以還有加了一點點紅蘿蔔絲

 

 

兩年半前我也有po了一篇日本散壽司(ちらし寿司)的做法

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做法喔http://www.wretch.cc/blog/melissakai/5174050

 

 

這是今晚用的松茸跟做一番高湯的便利包

 

 

 

煮之前的樣子

 

煮好的樣子,趁熱趕快把飯跟材料混合翻攪一下

 

 

我的口味吃得很重,所以吃起來覺得不夠鹹,下次做鹽巴或醬油再來多加一點好了

如果加切丁的雞肉會更好吃喔

做法很簡單大家可以來做看看喔

 

 

松茸還可以做茶碗蒸,土瓶蒸啦,烤松茸啦,松茸飯啦

以下圖片是從網路上找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