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切な思い出

 

記得五年多前老公為了想幫我拍穿著白無垢(日本和式白色的婚紗)

而買了一台SONY剛發售的新款V8,那時候sony是第一台可以用DVD片錄的掌上型錄影機

我記得剛發售的時候好貴喔,一台要日幣12萬多,現在就好便宜了,而且當時的空白片很貴,很傷本

我想一般日本人會買V8都是因為家裡面有小孩子

為了錄小孩從出生到念小學的成長記錄而買V8的吧?

以前好像都是用粉迷你那種空白錄影帶在錄V8的

現在的更先進連DVD空白片都可以省下來不用買了,直接錄在記憶卡裡面然後再燒錄成光碟

 

這幾年來我們拍了好多我跟老公在一起的生活記錄片喔

當然我也幫可愛的小豬女也拍了不少片

我們從去拍日本結婚照開始使用這一台V8的

當我從化妝到穿著好日本白無垢跟紅色的和服,老公都不辭辛苦幫我全程錄製下來了喔

因為當時我在等結婚居留簽證下來

所以很久都沒回台灣,台灣家人也沒人看過我老公本人也沒來過日本

於是我就請老公幫我錄完拍日式婚照的過程後,又錄製了一段他的自我介紹給台灣家人看

還有我們住的房子跟橫濱景點給台灣家人看

因為老公不會說中文所以我還打草稿教他怎麼用中文跟我家人打招呼

老公對著鏡頭還會緊張到忘詞喔

那天小美眉來我家我有播給她看,超好笑的喔,

老公忘詞還會停下來想一下或者偷看小抄喔,那表情跟怪怪腔的中文真是超可愛的

他的台詞是這樣的:

 

爸爸好,媽媽好,我叫XXXX

請不要擔心我會好好照顧MELISSA的,我們很幸福

雖然台詞超短的,但是對於不會說中文的老公來說還是有點吃力

所以才會緊張的頻頻忘詞,老公一緊張的時候手心就會一直冒汗

而且我們還不是選在室內拍,是到戶外的景點拍的

老公老是NG,所以還拍了兩個不同景點的打招呼短片

 

還拍了我們去京都 大阪 沖繩 回九州的影片

還有一起搭 從台灣飛回日本的機上影片

結婚五年多我們只一起搭過一趟從台灣飛回日本的飛機

不然我們都是分開去台灣的,分開回日本的

 

還有我們回台灣搭火車的環島旅遊記錄(算是我們的新婚蜜月旅行吧)

 

還有我結婚一年後回台灣補辦結婚宴客的記錄

 

還有我們一起在日本賞櫻花 等等的記錄片

 

所以老公不僅算是我的PORTER,也是我的專人攝影師

雖然技術不是很好,但算是一個很好用的管家

後來老公都很愛拍我在吃東西的樣子

而且是大特寫我的嘴巴而以喔

因為嘴巴吃東西都會一直動

他就很白目只拍我嘴部的特寫

 

為啥我喜歡拍這些東西?

因為我在想如果有一天當我們其中一人如果已經離開了

這些都是很寶貴的影片,可以拿出來回憶一下之前兩人曾走過的地方,做過哪些事

我還會保留我跟老公去過地方的門票票根跟機票喔

還有老公這幾年寫給我的一些紙條

有鼓勵的,有提醒我的,有關心我的,有感謝我的  等等好多紙條喔

不過沒寫過情書就是了

 

不管是DVD片還是紙條還是票根

這些都是用錢再也買不到的重要寶物了

 

因為我很珍惜我這一生遇到的這個好人為我所做的一切

這些珍貴的記憶都是我的たからもの(宝物)喔

 

007.JPG 008.JPG

這就是我們在日本花了日幣12萬多拍的結婚照

12萬多的日幣剛好是我在台灣拍40張婚紗照的錢

而且日本還不給底片的,好貴喔.

要加洗得去她們店內買,而且只幫我們保存一年

超過一年就無法加洗了。

不過老公為了給我一個美好的回憶跟體驗,所以就帶我去拍了10張

因為沒給底片跟光碟,所以照片我是用翻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後來回台灣我有拿去相片館請他們幫我掃描拷貝一份光碟

台灣友人看到我的和式結婚照還說看起來很詭異有點恐怖

不過我好喜歡穿起白無垢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喔

老公就是為了幫我拍攝這個化妝穿衣過程而買V8的啦

所以那片光碟對我來說算是灰熊灰熊的重要寶物

1644537561.jpg 1644537562.jpg 1644537565.jpg 16445375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