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聽到有人按門鈴,她說她是宅急便人員
我還在想說最近我沒訂購什麼東西啊
打開一看,原來是建設公司寄來一大包資料
一打開看原來是一些目錄


看完了所有的目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生意頭腦
寄來了一堆冷氣,家具,照明設備<日本買房子跟租房子裡面都沒有附設電燈的,都要自己花錢買>

小到連廚房裡的小用具都有目錄讓買家看
還有麵包烤箱,冰箱,還有窗簾跟一些室內的裝潢
還有名字門牌也都有幫你考量到
還有廚房抽油煙機的過濾網友都有在賣
還有衣櫃裡的除濕用品也有賣,玄関的鏡子跟衣櫃的鏡子也都有賣

而且還很細心的幫我們量身訂做了屬於我們這一戶的資料夾,好厚一本,內容真豐富
裡面把我們大概可以買的電器用品跟家具還有可以做哪一些裝潢的圖都幫我們規劃好了

有依照我們購買的坪數大小來算的裝潢價錢
還有可以做哪一些廚櫃照片跟價錢都寫得一清二楚的

還有陽台的地板是否要改裝木板材質,照片跟材質都拍得很美
與其說是日本建設公司體貼,不如說她們是很有生意頭腦

光看這些目錄跟說明,我是看得眼花撩亂的
實在是太佩服日本生意人了

之前我一直跟老公在討論著等房子蓋好後
我們最想花錢做的是

家裡的木質地板要做美工
就是請建設公司配合的裝潢公司來做地板的保護膜裝潢
還有廚房跟浴室的保護膜裝潢

因為這樣做的話,可以打掃得比較不吃力,比較好清洗,而且也不會有發霉的困擾
今天收到的資料裡,還放了兩塊樣品木板讓我們看
施工前跟施工後摸起來的觸感

日本人商人果然很用心,不是只有用照片來敷衍了事一下
還寄一塊地板樣品跟日本和室木工的木頭樣品來讓我們看


為什麼日本建設公司要寄這麼一大疊目錄跟說明來給我們看呢?
其實這也好啦,省得讓沒時間選購的客人還得花時間跟精神去外面買
日本建設公司其實是要通知我們說

她們將在七八月讓住戶選一天來做選購相談會
希望我們可以利用他們提供給我們資訊啦

日本建設公司還有寄行事曆來給我們看
比如說....幾時要房貸對保, 幾時工程做到哪裡,  等等的說明

我覺得這樣也可以讓顧客很有安全感

現在光我家買這家建設公司的文書資料跟一些目錄
加起來大概有超過十公斤的文書資料了
原來買個房子也有那麼多東西要給我們看喔

日本真是個做事很認真很仔細的民族耶
在日本買房子跟在台灣買房子的差別真的差好多喔

感覺我們是有被重視的感覺
這樣花起錢來也覺得心安比較甘心

從買房子這件事這段期間,
讓我更了解日本人的做事態度了
實在是沒話說,一度讚,我越來越喜歡越欣賞日本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