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買房子我跟老公比較不在乎的是 搬進去以後要買什麼家具

因為我們都睡習慣地板了,所以不考慮買床
即使買了床,我們那間小屋的空間也會變得很窄,所以床的錢可以省下來

至於客廳,我也不打算買沙發,因為也習慣坐在地板上了
不過老公說為了客人來,好歹也要買個三人座的沙發,沙發的事我再考慮看看
我最想買的是貴妃椅啦

至於餐桌勒,我也沒有打算要買,因為客廳粉小,所以就用我們現在使用的四方形矮桌吃飯就好了
其他的室內裝潢也沒必要花錢

因為日本的公寓都大致有裝潢過了
有木質的地板,每個房間也有衣櫃了

廚房也有系統廚具了,浴室也什麼都有裝潢的好好了
只有屋內所有的照明設備都要買新的
還要買兩台冷氣,還有買落地窗的窗簾

建設公司說我家雖然面積不大,可是落地窗比別戶大,所以我們家的落地窗窗簾要花的比別人家多

這次買房子我最在乎的是  house   coating
剛剛用建設公司幫我們打好的估價單算一下
我家大概要花日幣22萬5千

以下為我想做的 house   coating

フローリング 樹脂ワックス コーティング.....日幣80000<屋內的木質地板全部做防護膜,為了好整理跟避免刮痕還有防滑>

バスルーム 防カビ  コーティング.......日幣20000<浴室做防霉塗裝整理>

パウダールーム 防カビ コーティング....日幣23000<浴室外面的化妝間做防霉塗裝整理>

トイレ 防カビ  コーティング......日幣12000<廁所也做防霉塗裝整理>

システムキッチン フッ素 コーティング....日幣25000<系統廚具做防護處理,油垢水漬比較好清洗,不會因為住久了,都很難清洗>

 洗面台  フッ素 コーティング........日幣30000<化妝間的洗面台也是做這種防油垢有撥水效果的處理>

バスタブ  フッ素 コーティング.....日幣25000<浴缸也是做防油垢的處理>

全部加一加大概要花22萬五

因為我已經受夠了現在住的地方,廚房浴室房間老是有發霉情況

而且廚房跟浴室的洗手台還有浴缸都超難洗的
總是會油油黃黃的粉難清洗
即使怎麼刷洗還是一樣髒

所以先花一些錢做處理以後
不會住幾年以後,就整屋髒髒的,而且打掃也比較輕鬆省力

本來還想做更多的 house   coating

比如說鞋櫃<日幣10000>跟衣櫃<大約日幣40000>還有廚櫃的防霉處理

還有玄關處的瓷磚防護膜<日幣35000>,還有壁紙的防護膜<日幣十多萬>

但礙於還要花更多的摳摳
所以就做罷了

希望花了二十多萬做 house   coating 
以後我家的地板跟洗面台還有浴室都能匹咖匹咖的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我懶得打掃家裡啦

為了處理這次的選購會
老公不肯一個人去參加
所以我就不能回去台灣太久了
預計八月五日以前要回來日本跟老公去處理這件大事
因為只有兩個時段可以排相談會
一次在七月底,那時我已經在台灣消遙了
一 次是要在8月6日以前
所以這次回台灣頂多只能停留兩星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