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日本定食餐廳來說...我最喜歡大戶屋

台北去年也開了兩家大戶屋了,不過以台灣的消費水平來看,我覺得有點貴,雖然有點貴不過台灣人好像還蠻哈的,因為有一次經過門口,好多人在排隊喔

五月朋友一家人來我也有帶他們去吃,他們也說很好吃喔

如果問我最喜歡日本的哪一種飲食文化的話

我最喜歡日本居酒屋跟日本拉麵文化

雖然我不會喝酒,但是超喜歡去居酒屋吃飯的

因為我喜歡那種氣氛感覺很熱鬧

只要是有人從台灣來找我玩,我一定會帶他們去日本居酒屋體驗一下

幾乎每個人都說日本居酒屋的東西很好吃

五月份朋友一家人來,我說要帶他們去居酒屋體驗一下

她說...那個不好吧,都吃冷菜

因為她看台灣播的日劇印象裡的居酒屋就是在吧台上面放一盤一盤的菜

如果客人來了老闆就會舀一些給客人吃

這是她對日本居酒屋的印象

這種居酒屋也有通常都是小小一家感覺很溫馨的感覺

不過這種店我比較不喜歡,因為那種店單純都是去喝酒的,所以小菜不多而且對喝酒的人來說也沒有那麼重要

日本還有一種居酒屋是站著喝酒吃小菜的,目前我還沒去過,可是老公倒是很喜歡這種站著喝酒的店喔

以日本的居酒屋連鎖店來說

我最喜歡去一間叫做...土間土間的居酒屋

以前住橫濱每次要去都生意很好,幾乎每次去都要排隊,所以只好換別家了

前些日子要去川崎的土間土間也是生意好到沒位置

所以只好轉戰別家

今天跟老公去橫濱的上大岡商圈逛街

晚餐就去了土間土間居酒屋,門口看起來很小,可是裡面空間還蠻大的喔,而且裝潢很特別,

一般會去這種連鎖店的居酒屋年齡層都是年輕人居多,因為便宜

很少人會帶小孩去居酒屋的,可是我們今天去的這一家好多家長帶小孩來喔,真是稀有耶

上次朋友一家人來有帶一個小孩去居酒屋吃飯,一進居酒屋每個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們

因為當時很晚了,而且還帶一個小孩,所以很奇怪

吃完那一次以後,朋友們回台灣以後,那個小朋友還一直跟她媽說....幾時還能去日本玩啊?日本居酒屋的東西好好吃喔

可惜我上次帶她們去的不是土間土間,因為當天是禮拜五,正是上班族一週的大解放日

所以那一晚幾乎每家居酒屋都大爆滿,要排隊也要等好久的

所以很可惜的隨便找了一家居酒屋就進去了,

一般居酒屋的菜算很便宜,我跟老公平常大概一次都會花個日幣5000-6000

因為我不喝酒,所以花得比較少,不然的話光酒錢可能還要多個2000吧

一般居酒屋的菜單會常換新,所以我很喜歡吃居酒屋的菜

今天去的土間土間菜色還蠻多的,所以我們吃了六千多

我們坐在靠近門口的地方,我看走進來看有無位置而被送走的客人大概三十個以上跑不掉

生意超好的,表示這一家生意真的很好

這一家土間土間每次去真的要碰運氣,不然通常都是吃閉門羹

因為一餐加喝酒聊天下來要等的時間可久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家土間土間居酒屋總是比其他大型連鎖居酒屋生意來得還要好

我是覺得東西比其他家好吃而且員工很有元氣,聲音很宏亮感覺很有活力的一家店

這是我拍到的照片,店內太暗而且客人超多的所以不好意思拍照

所以只拍外面,外面立板的菜單不只這一些喔,還有很多不錯的菜

我拍幾個我們有點到的東西














































這個烤肉串是店內第一人氣的菜
好好吃喔

















我們還點了很多菜,可惜外面看板沒有出現

如果有來日本玩一定要去體會一下這日本的居酒屋文化喔

超讚的
arrow
arrow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