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接觸舞蹈,國中開始練體操,舞蹈科畢業的彭艾薇-Ivy老師,曾在陸軍總部陸光藝工隊擔任舞者,目前於生活工場擔任教練,擁有6年的體適能教學經驗。她說來練習瑜伽提斯的學生之前常常腰酸背痛,2個月後不再犯;自己本來也是過敏氣喘患者,持續運動多年,也不再成為藥罐子了,可見運動真的很重要。

彭艾薇說,許多人對於運動都有「知易行難」的迷思,總認為運動很難,其實即便坐在電視機前,她說也可藉由盤腿(蓮花座)來鍛鍊纖腰;另有許多女生擔心把自己練壯了,她強調,自己是因為要有當老師的說服力才練出肌肉,一般人是不容易練成的。

早期學舞蹈時曾練到坐骨神經受傷,復健過一段時日,直到她多年前接觸瑜伽提斯後,腰酸背痛、腸胃症狀及氣喘毛病都消失。彭艾薇進一步說,瑜伽提斯結合瑜伽與皮拉提斯的優點,形同在柔軟的瑜伽運動中注入活力,皮拉提斯主要鍛鍊腹背這塊核心肌群,而能達到良好體適能,對心肺功能好、肌力強,又能兼顧柔軟。

對於女生一向最在意的小腹,在此,她也傳授了一招看似簡單、但必須切實做的獨門絕招,每天50下,一周就能有立竿見影之效喔!

首先站直地面,然後左右膝蓋抬高,最好盡量到達肚臍高度,左、右,左、右交替,不僅可增加心肺功能,也能壓縮腹部,使小腹平坦,彭艾維說,練到一定程度,還可進階到胸部高度,同時速度也可以循序漸進增快,每天至少50下,早晨新陳代謝旺盛,運動效果最佳,你不妨也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