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那天大家來我家玩,我家的食器櫃櫃檯上剛好放了一碗水,我就說這是我老公出門時的習慣,一定會每天換一碗乾淨的水以後再出門

我也不知道老公為什麼要這樣做,昨晚我有問他,他說是婆婆教他的,不過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

剛好那天有位太太說...是飲水思源的意思吧

老公這習慣持續很久了耶,昨天買了一張樂透回來也是放在那杯水的旁邊,老公都把那杯水當作是奉獻給神明喝的水,每天一定要更換一次乾淨的水



那一天也聽一些太太說到一些日本人的禁忌,比如說去醫院探病不可以送植物

老公下班回來我有問他這個問題,他說對,可以送花但是不可以送盆栽

因為盆栽有根,有根表示會以醫院為家,一直長期住在醫院裡,所以這是禁忌之一



另外我還聽過一個禁忌是說...不可以拿白開水敬別人,因為一般用白開水敬人那是在敬死人



還有一個禁忌最常聽過的是....不可以拿筷子互夾菜給對方吃,因為那是喪禮時夾骨才能這樣做的


還有上料理課時,老師說過敷在和菓子下面那張紙折的方向,有分喜事的折法跟喪事的折法,一樣折法只是左右方向不同

如圖<銅鑼燒下面那張紙是喜事的折法,喪事則是相反的折法>





還聽一位太太說過,我們一般去吃日本定食時,一般味噌湯或湯類的都會放在整份定食的右手邊,因為放在左邊是給死人喝的,不過我跟老公每次去吃大戶屋時都覺得放在右手邊很難拿,所以我們都習慣把湯碗拿到左手邊來放


還有一樣是參加喪禮時,戴珍珠項鍊不可以戴兩環式的,因為喪事這種會令人傷心的事只希望一次就夠了,不希望發生第二次以上,所以日本女生參加喪禮時戴的珍珠項鍊都很素


以上是我目前知道的日本禁忌,不知道還有人知道其他的嗎?

可以留言給我們參考一下嗎???    將你所知道的分享給大家也是一種福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