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討厭我台灣家人跟朋友知道我住日本然後就要叫我帶什麼什麼回台灣.超級痛恨這一點.每次都會讓我抓狂.即使是我阿母也一樣.每次回去都會被我吼.我很討厭我媽都會跟她親戚朋友鄰居說我住日本,然後別人就會叫她跟我說要買什麼,我就會吼她別給我製造麻煩,更氣的是我買給她的藥品還會給我拿去送人或者賣人我就會吼她別拿我老公辛苦賺的錢去做她的面子.所以我回台灣都不愛跟朋友們連絡.所以認識我的親戚朋友們別叫我帶東西回台灣.要買ok麻煩你們自己用郵寄方式回台灣.只要不是出自我自願我都討厭.我討厭人家叫我去做什麼什麼.不是我跩而是我的原則.所以如果我沒有說我要幫大家買什麼回台灣,請不要來跟我說:你可以幫我買個什麼帶回台灣嗎?這一點我從好幾年前就開始排斥痛恨常在我部落格抱怨,因為台灣人很客俗,很愛麻煩別人.有沒有想過如果親友只要每個人每個人都東買一點西買一點那會造成帶行李的人的困擾,還有託朋友出國觀光時買東西也是,因為人家是去玩的又不是幫大家買東西的,人家去玩是要隨性沒壓力可是為了幫大家買東西還得花時間去找,是不是浪費很擔誤人家的旅遊時間啊?台灣很多人就是不會站在他人的立場想.所以我老公都會千交代萬交代回台灣盡量不要給親友們製造麻煩.我超痛恨這一點的.我想這個是很多住國外每次要回台灣的心聲吧?所以有一陣子我要回台灣都是不跟家人跟朋友說的,因為我超怕住台灣的人叫我帶東西,然後我就會心裡很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