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facebook抱怨我討厭台灣親戚朋友託我買東西回台灣,有些人給我回應,看來這種不舒服的心情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囉,大家下次要託出國的人或者住國外的人帶東西是否可以先想一下對方拿行李的心情跟很掃興的邊玩還得邊擔心是否有幫你買到你想的東西.底下是網友的回應,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做個不討人厭的親友.我覺得如果不喜歡幫人買的人最好也直說,記得這句話: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我最討厭我媽當放送台到處去跟人家說我住日本(好像住日本就很光榮似的很有面子),然後人家就會說那可以請你女兒幫我買個什麼東西回來嗎?且很討厭我買回去給我媽的東西她會拿去送人或者賣人,所以我就很氣幹嘛拿我老公辛苦賺的錢給她做面子啊?我老公又不是搖錢樹也不是開銀行的.

 

我也是很不喜歡幫別人買東西的....

 

沒錯!每次出國都很低調就是這樣,要幫人家買,又怕買錯,背回來又重,很煩..煩死了.

 

me too,所以我出國都偷偷出去,偷偷回來…

 

我覺的你講清楚很好,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要用人情來壓人。像我一年才回去一次,大家平時都不聯絡,若知道我要回去,就要我代東西,買東西的時間不算,也不想想我一個人回去,要轉機,還要代東西,。我的行李情願裝的是我對家人的愛,而不是人情的負擔。所以現在回去都不講了,因為感覺很ooxx.

 

以前不懂真的聽到熟人要出國就想託人帶點什麼,但長大後明白幫人買東西很多時候其實一點也不"順便"。想想若有外國人剛好要到台灣,當地親友托他買某地特產,但他行程裡並沒有這站,那麼如果答應了,不是要特地多跑一趟。而扛行李也是一門差事,對方的旅遊時間和興致可能就這樣被你的"託買"給攪和了! 所以如果東西很多想買,不如找代買;如果又真的很想請友人代買,又東西不多且不雜(要分很多地方買),那也體諒朋友,給朋友大一點的空間:請你如果有看到,而且方便的話再幫我買。   畢竟這是要麻煩到人的事情啊!  

 

而且有時後幫人代買東西事出於好意,但如果東西買得有點微乎其微的瑕疵,還有的覺得你買貴了什麼的,甚至覺得你是不是買低報高價,反過來挑剔妳! 你這時候就真的會覺得真是雞婆害自己。

 

我懂,回台灣時也會被拜托、但我都說我只幫家裡人買、其他人要叫他們自己來買、最討厭還遇到那種媽媽的朋友要你幫忙買、拿到私下還説我聽別人說還有更便宜的、你怎麼買的有點櫃這種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