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弗‧安尼斯頓-這位對自己身材很有自信的美國甜心女明星,據說任何雜誌要用她的照片作為封面必須經過嚴格審查,因她的牙齒長得不夠整齊,要攝影記者千萬不能在她裂嘴大笑時按下快門,而日本著名時尚雜誌《SUNSTAR》也對牙齒進行一翻評選,日前評選出本年度日本皓齒獎-松島菜菜子和棒球選手新莊獲冠軍,可見除了身材曲線,完美的微笑曲線也成了晉升俊男美女的必要條件。

◎究竟什麼樣的微笑能讓俊男更有魅力、熟女更年輕?

你知道什麼樣的微笑最完美嗎?經過一份網路調查,由名模林志玲與師奶殺手裴勇俊分別榮獲男女性「微笑達人」的冠軍。微笑起來露出8顆黃金比例的貝齒,及符合完美弧度的牙齦曲線,是很多網友嚮往的完美笑容。有些人甚至點名要按『齒』整形。

哈佛大學有個很有名的心理學實驗,實驗的結論是”學生對教授兩秒鐘的外在印象就決定了該教授醫學的教學品質這個實驗說明了第一印象的重要性,而百分之九十的第一印象來自臉部。當攝影師說:來~笑一個,據調查最怕笑起來牙齒太黃佔33%,露出太多牙齦佔23%,齒列不正佔19%,可見得良好的第一印象並非取決於面貌的美醜,而是來自親切自然的笑容,整齊潔白、比例適當的貝齒。因此口腔內牙齒與牙齦的整形也成了一股極具魅力的時尚玩美風。

型男熟女玩美展現魅力微笑的四大要訣

1.微笑笑起來的嘴型呈半月形,秀出潔白的牙齒

2.開懷大笑時上排牙齦曲線的弧度呈半月形,且不能露出牙齦

3.上排牙齒切端輕觸下唇邊緣線,且排列整齊

4.牙齒大小符合黃金比例

一個完美的微笑所能看到的牙齦部分並不多,而開懷大笑時,嘴型雖然會更大,但上唇的下緣最好還是不要超過上門牙的上緣太多,露出的牙齦若多於3mm,就會開始影響美觀了。

牙齒美容雞尾酒療法之一:雷射快速牙齦整形

讓職場女經理輕鬆擁有自在笑容,EASY解決上顎骨突出、嘴角下垂、牙齦露太多的煩惱。

傳統要改善上顎骨外暴及微笑露出牙齦的問題,一般除了正顎手術及矯正,還有人會找美容外科做豐唇術。正顎手術讓人聞風怯步,而豐唇術則讓嘴唇看起來過於突出。新式微創雷射整形,不但不需手術且幾乎不需縫合,大大降低傳統手術的風險,且一次即可完成,外形立即改善。

牙齒美容雞尾酒療法之二:雷射快速牙齦美白

別再為黝黑暗沉的牙齦煩惱-雷射美白讓牙齦恢復粉嫩色澤

唇部佔了臉部表情相當重要的地位,或者沉默時的嘴型與唇型,或者說話及微笑時牙齒的型態與牙齦的色澤,都深深影響著臉部的美觀。唇形可用口紅修飾,但嘴型與微笑時牙齒牙齦的狀態,則是無法用化妝品美化的。

牙齦變色是許多人的困擾,有人甚至驚慌的以為是牙周病,一般傳統牙科認為:「這不是牙周病,且牙齦黝黑暗沉是無法改善的」。現今以美容牙醫學的技術與觀點來看,牙齦黝黑暗沉是輕鬆以雷射快速美白徹底改善的。

牙齒美容的雞尾酒療法之三:低溫冷光美白

高科技冷光美白,只需要短短數十分鐘,效果極佳,有別傳統需經過三到五次以上(四到六週)的牙齒美白療程。經研究顯示冷光美白後的牙齒表面琺瑯質沒有任何結構上的變化,效果持久且不傷牙齒。 冷光美白與居家美白雙效療法,持效遠勝其他美白方式。

雞尾酒療法之四:水晶全瓷美容牙冠

◎ 選擇自然逼真的假牙,為自信亮麗的微笑加分

許多戴假牙的人都會抱怨假牙才用一段時間邊緣就有細縫;顏色死白不自然,或者裝牙後牙齦變黑、假牙型態很怪等等問題。而這些問題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發生的,在假牙的選擇方面應注意下列事項:

1.不要讓價格成為比較的第一要素:

假牙價格與材質有許多種究竟該如何選擇?或許會有人覺得經濟實惠就好,但我卻不得不請大家要以長遠效益為考量,不良品質的假牙使用時間一久會產生許多問題,如牙齦變黑、假牙邊緣氧化有縫、牙根爛掉、牙齦紅腫痛或嚴重牙周病等問題

2.選擇經驗豐富及具美感的牙醫師:

牙齒型態影響到微笑時給人的第一印象,選擇到哪間牙醫就診時,要優先考量的是材質、醫師的技術及審美觀,而非價格。一位結合醫學與美學的牙醫師除了要有精湛的技術與審慎的態度外,還要懂得依個人臉型及齒列狀態,作一整體性的美觀考量。

3.3. 著重美觀者,前牙可選無金屬全瓷牙冠:

內含的金屬的一般瓷牙冠,使用一段時間後不但會金屬氧化,且不良金屬刺激牙齦導致牙齦快速萎縮,且牙齦會變黑,因此以美觀考量,建議前牙可使用無金屬全瓷牙冠,特別是水晶全瓷冠,色澤與透明感都仿若真牙。

聽聽醫師怎麼說

選擇一位術德兼修並具美學素養的牙醫的不二法門

很些人為了要如何選擇好的牙齒整形醫師傷透腦筋。陳忠明醫師表示:『牙齒整形可說是結合現代(預防)醫學、心理學及美學的浩大工程,在選擇醫師時,除了暸解醫師的學經歷背景,經驗是否豐富,及是否有完整的案例說明外,還是要親自到診,將個人的困擾與需求向醫師說明,經過充分的溝通與醫師臨床評估後,選擇最能符合個人美感需求的療程建議,才是上上之策,畢竟美在某一層面上是非常主觀的。』

不管是整形外科或美容牙科,大部分整形後仍不滿的原因都是出自於事前沒有充分的溝通,或道聽塗說自行決定療程,甚至是以價格為導向,而非以醫師的專業背景及諮詢建議結果作為抉擇。這點愛美的人可千萬注意了。

美齒諮詢師 陳忠明醫師

他不只是一位牙醫師,還是一位藝術家

常被生活中美好事物所吸引,從小的志願是成為建築設計師。因緣際遇進入牙醫領域,依然不變的是對美極致的要求。一般牙醫師幫患者看牙,總坐在診療椅旁或後方,而他卻像一位細緻的雕刻家,總不時站在患者前方仔細端詳每一微小的細節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