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起來,如果以我目前在日本的生活來說,如果少了這2個夥伴我的人生可能是黑白的

 

第一個就是我老公,第二個就是我的生財工具...電腦

大概前一陣子亂下載東西(不是日劇喔,我還沒聰明到會下載日劇)結果導致電腦昨晚當機

電腦白痴的我按住華碩筆電的開關也關不掉,於是我就把插頭拔掉

之前也好幾次這樣做過可是電腦都可以自己修復的

可是昨晚的當機竟然沒辦法回復,連放入重灌光碟也無效,

害得我昨晚緊張一整晚,然後就去開看看我的日本筆電是否可以用

我的日本筆電也是曾經被我不正當關機搞到無法開機,所以就懶得再用了

因為我有從台灣買了一台華碩筆電,所以就不擔心了

可是昨晚日本筆電跟台灣筆電都不能用,我就相當的緊張不安了

不得已的情況下又搬出我的華碩eeepc,說起eeepc是攜帶很方便沒錯啦

可是電腦螢幕很小看得眼睛很酸,而且觸控式滑鼠又超不靈光的

想說只好忍一忍等要回台灣再把華碩筆電帶回台灣維修好了

昨晚跟今天搞了好久還是沒搞定,於是請老公今天去上班的時候順便幫我把夏普筆電送去維修

因為真的很需要電腦,本來還想說:不然再去買一台桌上型的日本電腦吧

可是現在景氣又不好還是得省一點

後來我就打電話到在日本千葉的華碩辦事處問

因為我是電腦白痴所以不可能用日文來說明我的電腦狀況

於是我請她們找一個會講中文的台灣人來讓問一下我的電腦狀況

那位台灣小姐的服務還不錯有教我按鍵盤F9就可以重灌,可是電腦內的東西都會不見

為了救電腦我也只好犧牲我電腦存的東西了

其實我電腦也沒存什麼重要資料,最重要的也只有照片跟音樂還有一些常上的部落格網址而已

本來想說找個時間要來寫完我的北海道跟沖繩遊記

結果,這一重灌,我的北海道跟沖繩旅遊照都沒了啦 

所以我的北海道跟沖繩遊記只能寫一半了

老公擔心我因為沒電腦可以用會很鬱卒心情不好沒元氣

下午還打電話回來給我關心一下,我說北海道跟沖繩照片都沒了啦

老公還開玩笑的安慰我說:那不就還得再去一次囉

 

還好經過華碩小姐的指導我試著按F9鍵搞了好久才重灌成功

所以今天算是有驚無險的完成了我今天該做的工作,不然就慘了

我本來想說如果我自己搞不定就打算把筆電送去華碩的千葉辦事處維修

我問小姐說重灌一次要花多少日幣啊?

她說:會派他們公司配合的貨運公司來跟我收筆電,然後維修好再送回來給我

她說不管我的筆電是否在維修保固期內只要重灌一次就得付13000日幣

還好我有搞定這台筆電了,所以那位小姐幫我省下了13000日幣

可是我的日本夏普筆電已經用了5年多了,可能重灌的這筆費用是非花不可了

老公公司就在夏普公司附近所以就請他去上班的時候順便幫我送去了

 

所以我才會說:

如果我的這兩個夥伴都沒了,我的人生真的是黑白的

感謝那位華碩小姐我都忘了問她貴姓

也要感謝老公老是被我差遣做這個做那個的

要是換成別的男人可能老就叫我別再搞代購了

 

電腦現在是修復好了,可是人家漂亮的沖繩照片都沒了啦,這是唯一的遺憾

美美的海邊照片通通都沒了

以後再也不敢亂下載東西了

 

了解電腦真的好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