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日元急貶 赴日匯損可望減輕,那最好了不然這幾個月代購客人直直下滑,日本觀光跟出口業都慘兮兮.

 

 

 更新日期:2009/02/26 11:35

最近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或者日系商品的進口商,可望減輕匯兌損失壓力!新台幣匯率止跌,而日元匯率連續第四天急貶,目前貶到九十七點七的三個月來新低。由於日本經濟的衰退程度加深,市場預估,日元匯率在三月底可能見到一百日元的三位數;日元換台幣要趁早,台幣換日元可以再等等。(張雅惠報導)

日本一月份出口衰退四成六,創史上最大跌幅;日本週五要公佈一月份失業率,市場預估將升到百分之四點六,創四年來新高!日本經濟面臨戰後最嚴峻的考驗,衰退程度持續加深,日元最近一週開始急貶,目前價位在九十七點七附近,這是去年十一月中旬以來的三個月新低,累計這個月的貶值幅度百分之七點一,市場人士認為,日元匯率在下個月底之前,可望回貶到一百日元大關。

這一波景氣衰退,國際美元因為避險需求而走升,非美元貨幣疲弱不堪,但日元例外,日元因為「套利交易」大量平倉而走高,日元去年大幅走升兩成三,去年最低點在八月份的一百一十日元,最高點在去年十二月底的八十七日元。日元急升,讓日本的出口商雪上加霜,尤其是汽車產業,銷售大幅衰退,還得承擔匯兌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