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出門買得很高興,不過幾乎都沒花到我什麼大錢,因為有大部分的東西都是用老公公司給的禮卷買來的,我跟老公說就當作是我們12/1結婚6週年的禮物,還有聖誕節禮物,還有我的新年紅包吧.今年都忙到忘記說結婚紀念日要去橫濱愛知屋吃螃蟹.算了,禮拜一要幫媽媽買台新的洗衣機所以只好犧牲吃螃蟹的錢來幫家人換新洗衣機,不然沒洗衣機洗衣服也挺麻煩的.感謝老公慷慨的說要給台灣家人買台新的洗衣機當禮物.

 

先跑去7-11買茶剛好看到有賣可愛的紅包袋

042.JPG 

 

剛好今天要去橫濱高島屋跟SOGO

所以就跑去HOME MADE橫濱分校拿我之前訂購的披薩盤跟超迷你桿麵棒(大約我手掌的長度)

還在教室內買了一包全粒粉

(我對物價沒啥概念,後來在SOGO富澤烘焙材料店看到全粒粉也才賣日幣2百多而已,而HOME MADE賣440覺得好貴喔)

兩個禮拜前上了披薩課,老師用這個披薩圓盤放上麵糰然後用那迷你桿麵棒桿一桿就是漂亮的圓型了

然後就將這個圓形烤盤放到烤箱烤就好了

(盤子870日幣迷你桿麵棒370日幣,因為不貴就請教室幫忙調貨)

018.JPG 

去HOME MADE拿完貨以後,因為教室離高島屋百貨很近就想說跟老公去裡面的鼎泰豐要吃小籠包

結果我的媽呀,鼎泰豐在日本還真受歡迎耶,應該有30個人在排隊吧

好久沒來高島屋逛了,用餐樓層重新裝潢過變得很高級的樣子耶

借用這樓的化妝室發現這裡重新裝潢過的廁所洗手台還真不錯耶

因為每個洗手台都有洗手乳跟烘乾機喔,超方便的這樣就不用等了

001.JPG 

002.JPG 

洗手台另一頭就是烘乾機了,每個洗手台都有喔,一般的公共場合都只有一台,

高島屋百貨果然比較有錢耶,高島屋都是一些有錢老阿公阿嬤在逛的

003.JPG 

本來是想在高島屋換廚房用具的,可是都沒有我要的東西

我非常不喜歡橫濱高島屋的樓層設計,覺得很亂東西很難找,所以我都喜歡去另一頭的SOGO

在日本高島屋感覺都是一些有錢的中高齡人士在逛的

  

在高島屋沒吃到鼎泰豐也沒買到我要的廚房用品

所以想說那就來吃碗一風堂的拉麵吧,天啊,也是二三十個人在排隊,怎麼日本人這麼愛排隊啊

只好跑去一風堂對面的更科一休吃蕎麥麵,這家還不錯吃,不過為什麼日本的鴨肉蕎麥麵都賣得好貴喔,一碗都要上千日幣的,且肉都很薄又沒幾塊,下次回台灣要來吃鴨肉吃個夠本

 

 

 

吃完中餐就到SOGO買東西,在一樓看到說下個禮拜有KITTY展

SOGO樓上有開一家KITTY的兒童專用美髮院喔,店內裝潢粉可愛喔,N年前我有在我日記介紹過

004.JPG 

006.JPG 

005.JPG 

 

今天用老公公司給的禮卷買了底下幾樣商品

023.JPG 

 

SOGO竟然有賣中型的粉紅色耶,真是太棒了,原來番茄紅比較便宜是因為沒有附贈食譜,所以便宜了500日幣,可以買到粉紅的好高興喔

022.JPG 

 

還買了在212看到那個可以蒸.煮.烤的迷你小電鍋,

我想買橘色的,可是要到等到明年1月份才有貨,所以只好選黃色的

028.JPG 

 

超迷你的耶,我一個人在家吃中餐剛剛好

029.JPG 

033.JPG 

裡面還附贈一本食譜(有21種)

034.JPG 

035.JPG 

036.JPG 

037.JPG 

040.JPG 039.JPG

 

potduo-main07.jpg 

potduo-main01.jpg 

potduo-main03.jpg potduo-main05.jpg

potduo-main04.jpg 

 

還買了一條WEDGWOOD野草莓系列可撥水的圍裙

027.JPG 

026.JPG 

 

還買了一個藍標巴巴里的喀什米爾手套

025.JPG 

 

以上商品都是用禮卷換來的,用4萬禮卷換一換還剩下1千多日幣

 

 

 

 

 

買完我想要的東西以後,就到SOGO一樓的日本和菓子名店  虎屋  設的喫茶店喝日式下午茶

 

因為大家都說虎屋的羊羹很有名,因為有在學和菓子所以就很想來吃看看名店的作品

 

SOGO的分店不會很大一家,生意還蠻好的喲

 

這家店在東京的MIDTOWN也有一家喔,剛好就在ABC教室的對面

 

橫濱港未來的LANDMARK(地標大樓一樓也有一家,下次我想去那家看看那一家比SOGO大)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SOGO分店不會很大,裡面的客人都是中年以上

 

題外話:昨天去看美味關係的觀眾很奇怪喔,也都是中高齡的歐基桑歐巴桑喔,都沒有年輕美眉耶

可見我也步入中年熟年階段了喔

 

 

老公點的SET  (季節羊羹+抹茶)

014.JPG 

 

我點這個SET  (麻糬+煎茶)

送來的時候那個黃豆粉光用聞的就超級香的耶,真的好好吃喔,

因為黃豆粉+和三盆糖,且麻糬是熱的耶

好好吃喔,下次還要來吃別種和菓子

015.JPG 

 

麻糬跟煎茶的中間那一小盆是日本醬菜(漬物)喔

那是鹹的,甜的吃太多會膩,所以吃點鹹可以將味道  直し

他家的日本煎茶也不錯喝,吃到第一口香噴噴的黃豆粉和三盆麻糬就覺得好幸福喔

016.JPG 

 

這裡的熱茶可以回沖耶,一般日本的喫茶店點熱紅茶會給一個沙漏且都很少會回沖的耶

017.JPG 

 

 

終於滿足的可以吃到虎屋的羊羹了,喝完日式下午茶後就到SOGO一樓的富澤烘焙材料店買東西

 

我買了黃豆粉,還有發酵奶油,還有蜜漬柚子皮要來做麵包

(我超愛日本柚子的 ,日本柚子用來入菜很香喔,今天去吃的鴨肉南蠻蕎麥麵內也有加柚子皮)

 

019.JPG 

 

 

還在超市買了過年要做雜煮用的麻糬 

跟烤雞肉碎肉用的罌粟果實

(這料理不錯吃喔,而且不難.等過年做了我來貼食譜給大家在家做看看吧)

020.JPG 

 

麻糬用微波爐加熱後也可以像今天在虎屋吃的那樣將黃豆粉+和三盆糖+鹽吧 混一混灑在麻糬上面吃

 

很香很好吃喔,不知道台灣是否有進口和三盆糖(不是三溫糖喔)

 

 

還買了一罐義大利進口的醋(不知道這中文怎麼翻譯)可以用來做肉料理

也可以將這醋跟橄欖油拌一拌當做生菜沙拉的醬汁

也可以拿來沾歐式麵包吃

021.JPG 

 

在SOGO拿了一本聖誕節蛋糕的目錄

這蛋糕是用小番茄當裝飾耶(連裡面夾層也是番茄切片不是草莓喔),真是特別耶

0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