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一轉眼就又過了5天了,回台這五天四夜也沒做的什麼事情,老公只在第一天跟昨晚到過我家看過我媽,其他時間都跟我在外面東奔西跑的.這次我問老公覺得如果真的要搬回台灣你能適應這樣的台灣生活嗎?

 

 

老公說:雖然天氣很熱空氣很髒機車很多

但是如果呆在家裡面就沒關係啊

他說最讓他不適應的是台灣人的廁所沒有裝洗屁屁的馬桶蓋

所以如果真的要住台灣的話,他一定要裝洗屁屁的馬桶蓋

這幾天在飯店如果他有便便的話

一定會脫光光再跑去沖一次澡,不然他都會覺得很不舒服

他說如果搬回台灣只要有日本電視節目可以看,有酒喝,我做日本菜給他吃

即使不出門他也OK

看來老公還算蠻好養的

 

這次回台灣發覺台南的消費也不便宜耶

且台南的料理真的很甜耶,大概我的口味也漸漸被日化了

連我都吃不習慣了耶,看來如果搬回台灣就得真的自己下廚了

台灣空氣也真的很差,現在覺得連騎機車也真的是很恐怖耶

 

老公玩了這五天都不想回日本工作了

可惜我們還是得回歸現實

這趟回來讓我更想趕快帶老公搬回台南

但是又很怕不適應台灣的生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耶

很後悔報名了藍帶的料理班,因為這樣又得延後半年回台灣上穀研所

看來只好等明年春天或夏天回台去讀穀研所了

 

 

8/17我們是要搭下午一點的飛機飛回東京

所以早上用過飯店的早餐就搭小黃去搭高鐵

計程車這樣繞來繞去我發現台南的仁德也變漂亮了耶

不過台南市商業區變得很黯淡,以前熱鬧的地區都暗暗的,感覺景氣很差

 

我們搭早上8點多的高鐵去桃園

我把飯店給的報紙帶到車上消磨時間

 

剛好看到兩則消費訊息還不賴耶

039.JPG 

040.JPG 

041.JPG 

042.JPG 

 

抵達桃園高鐵站以後

老公想要練習說如果只有他一個人到台灣的時候要怎麼搭高鐵

於是叫我幫他拍下這些照片

叫我教他怎麼買高鐵票

我覺得高鐵的售票機應該要多個英文或日文字幕對外國觀光客比較方便

還有我超討厭高鐵的售票機找的錢竟然沒有紙鈔紙有50元的硬幣

我N年前在台北車站買票就是有一次給我找好多銅板,看得我都傻眼了

雖然旁邊有台換幣機,但是這不是多此一舉嗎?很沒效率耶,粉爛

我們第一天到桃園高鐵的時候旁邊也是一堆日本年輕人在買票

我聽到販票機掉出好多銅板,我看他們也是傻眼吧

 

 

底下是老公自己用比的,要我拍下來

希望我能把這些照片列印下來給他學習

 

首先要找一台可以用現金買的售票機

有的售票機是只能用卡的

043.JPG 

044.JPG 

045.JPG 

046.JPG 

047.JPG 

048.JPG 

049.JPG 

050.JPG 

051.JPG 

052.JPG 

053.JPG 

老公說想要看台南的地圖,所以就在高鐵站內的7-11買了一本台南觀光旅遊書給他

他也真是認真一直看著地圖問我家&爸爸的靈骨塔&長榮飯店&台南公園&台南高鐵站的所在位置

我看以後如果有搬回台南就給他送去成功大學上中文班好了

077.JPG 

後來我就在高鐵站跟桃園機場拿了一些中文版日文版的簡章給老公帶回日本

080.JPG 

 

我在機場服務台發現有印製這種卡片不錯耶

054.JPG 

055.JPG 

081.JPG 

082.JPG 

 

劃完機位後就趕快去樓上吃個東西

老公在回台灣前就跟我說他想吃台灣的漢堡王

剛好機場有就點了一份套餐給他吃,可是我覺得不好吃耶

吃過那麼多家的漢堡,我覺得還是日本的摩斯漢堡最好吃

台灣的摩斯不好吃又貴且我覺得很不新鮮

 

而我則點了一碗炸醬麵,說是炸醬麵,但怎麼吃起來像肉燥麵啊?

且又貴又難吃量又少,天啊,一碗台幣150喔,搶人喔

路邊隨便找一家也比機場賣得好吃

056.JPG 

因這次回日本我們是搭商務艙,所以可以到長榮的休息室

看外觀我以為會很高級,沒想到裡面竟然很........

還是JAL的比較好喔

早知道長榮休息室內有東西可以吃就不要多花那150吃那碗麵

長榮休息室有沒什麼特別的,所以拍拍外面就好了

看一看桃園機場都暗暗的,東西又貴又難吃,日本機場的麥當勞都比桃園機場的店家還好吃

難怪最近新聞一直在說桃園機場是三流機場

台灣政府又不是沒錢怎麼腳步這麼慢啊

且機場沒有捷運也真的是很落伍耶

台灣啊,加油啦,別讓觀光客對台灣這寶島印象打折啊.

我看桃園都這樣了,那松山不就更慘

不知道10/31羽田飛松山會給日本觀光客們一下飛機後有什麼印象

還沒踩入台北市區大概就大大打折了吧?

058.JPG 

0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